长安最重要车型首次亮相 高层逐一揭密“带温度”的黑科技
10-30 10:0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睿骋CC被认为是长安最重要的一款车型,近日在重庆首次公开亮相。对长安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B级旗舰轿车,而是展现长安全新设计理念的首款产品。

长安1_meitu_1.jpg

长安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全新设计理念的发布,表明未来的汽车将赋予生命的情感和动能,能够真正实现“人、车、自然”的和谐与创新,并且还要有一眼就能打动人具有高度智能化的设计。让现场所有人对长安即将上市的新车充满了期待。

10月底,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在睿骋CC亮相现场介绍,从2014年开始,长安汽车加强对消费者的研究,每年的消费者调研项目增至147个、包含632场座谈会,覆盖12万人次。此外,长安汽车还整合战略合作伙伴百度、高德、汽车之家、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通过超过5亿人次的大数据分析,全面研究了消费者的家庭结构、出行方式、用车习惯、购物方式、阅读习惯、审美需求等的一系列变化。

长安2_meitu_1.jpg

除了掌握数据,长安汽车在中国和意大利各组建了一个专业的体验团队,把数据中发现的需求和趋势进行解码,开发围绕消费者的产品。

据了解,对于长安全新设计理念的最好诠释,以及展示长安依据消费者研究造车成果,正是这款睿骋CC。作为长安汽车4.0时代开篇之作,它代表长安全新的设计基因,并且影响到长安将在之后推出的一系列车型。

据介绍,睿骋CC,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将搭载自主研发1.5T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156匹的最大马力,225牛米的峰值扭矩,将在年内上市。

除了这些基本信息,长安汽车还在发布会现场解密睿骋CC一些带有温度、更懂消费者的“黑科技”。

具有呼吸功能的车灯

当人靠近它的时候,车灯会用“呼吸”的方式来回应,整个车就像有生命一般。仅用一根光导,集成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三种功能,尽可能的简化灯具的结构,让整个车灯呈现出更加自信、深邃的目光。

长安3_meitu_1.jpg

全场景清晰的屏幕

拥有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显示清晰度相当于手机400PPI,而苹果7的分辨率仅为326PPI。除了要求清晰之外,睿骋CC还做了大量OPTIS光源追踪分析,模拟早晨、中午、黄昏、夜间多种光照,以及城市、乡村、沙漠、海滩、森林等数种使用场景,将中控屏幕倾斜7.2度,所做一切只有一个目的,让驾驶者感觉更为舒适。

长安4_meitu_1.jpg

三指飞滑的黑科技

车内各种屏幕的增加,将导致驾驶者注意力分散。驾驶者的视线从行车仪表盘转向中控屏幕,大概需时0.7秒,假设60公里/小时行驶,也就是说将盲开12米距离。而睿骋CC采用了飞屏功能,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能将信息从中控屏飞到行车仪表台上,驾驶者向前看时仅用眼睛余光即能掌握各种信息。

长安5_meitu_1.jpg

以“人”思考的场景科技

1米内有障碍物,或者车速小于27公里/小时,转向灯打开时等,遇到这些熟悉的场景,睿骋CC将自动触发式360°全景影像。

带冷藏功能的中控扶手箱、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植绒储物空间,还有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化跟车,解放双脚)、PAB预警辅助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限速标识识别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等等,均是照顾人舒适和方便而设计。

长安6_meitu_1.jpg

长安全球设计总监陈政表示,与其说我们在介绍一款长安的新车,不如说在向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一个体贴周到、颜值与内在兼具的家庭成员。

他希望,睿骋CC能够用情感和温度,点亮呼吸,温暖生活,成为强大中国的B级车新标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