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车”即将亮相南京
12-11 10:4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能网联汽车有多火?从相关新闻频繁“上头条”的热度便可见一斑。

最新的例子是:本月初,全国首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在深圳上路测试,这一消息迅即成为刷屏的爆款。随后官方出面“辟谣”,指出所谓“无人驾驶”的说法不尽准确,其实车上全程都有驾驶员,一有情况可随时接管车辆操作,所以叫它“智能驾驶公交车”才更加靠谱。

尽管如此,公众的关注热情却并未消减,大家对于汽车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的憧憬,仍在持续升温。 

气焰1_meitu_1.jpg

接下来,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所有人都请睁大眼睛、屏息凝神,期待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大驾光临——12月14、15日,由中国汽研主办、华夏幸福协办的 “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将在南京溧水举行,届时一款“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通勤车”将惊艳亮相,并且会在现场进行体验互动。

忍不住剧透一下,这款由天津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和清智科技联袂打造的未来之车,不仅长得很梦幻,而且有了智能网联、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科技加持,其上路表现更是倍儿“聪明”。乘坐8-10人,时速20公里,续航里程60公里,这些参数看上去或许并不起眼,甚至会被现在任何一款量产车型的性能所碾压,但它却是人类向无人驾驶时代迈进的重要载体,值得所有人点赞! 

气焰2_meitu_1.jpg

当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曾经科幻电影中天马行空的桥段,眼看就成为我们生活中触手可及的现实,每一次科技革命,都带给我们无穷的惊喜。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想想都激动,要不了多久,妈妈就再也不用为我考驾照担心了。

“智能汽车的终极目标是完全无人驾驶。”即将出席本次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的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李克强就断言:智能汽车利用雷达、摄像头等先进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装置,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智能信息交换,具备智能环境感知能力,最终可实现替代人操作。 

气焰3_meitu_1.jpg

但他也同时指出,我国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虽然拥有市场规模大、信息产业强、可率先进入5G时代等发展优势,但也存在政策法规滞后甚至是缺失的短板,这使得一些车企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成型产品,迟迟不能进入开放道路测试,这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无人驾驶汽车产业的发展。他曾在不同场合呼吁,我国应尽早出台相关政策法规,或借鉴其它国家经验,制定临时法规,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一定条件下进入开放道路测试,以期让无人驾驶汽车早日驶入寻常百姓家。本次峰会上,作为行业学术权威,他会不会就此话题继续发声,值得同仁持续关注。

除了分享最新科研成果,纵论产业发展大势,开幕在即的“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还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一些焦点、盲点甚至是痛点,展开头脑风暴,凝聚行业共识,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