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市场萎缩 新奥拓还有没有国产的必要?
12-27 08:2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铃木汽车是小型车中的荣耀王者一点不为过,这家在日本本土呼风唤雨的车企,在以大为美的中国却处境尴尬,甚至一度传出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近日,铃木方面发布了一组全新Celerio的官图。新车定位于微型车型,相比现款,新车更加年轻时尚化。目前这款车将只针对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铃木1_meitu_1.jpg

可能读者对Celerio这款车会感到陌生,但提起国产奥拓你一定熟悉,是的,Celerio可以理解为是海外版的奥拓。 作为一款经济适用车型,全新Celerio在保证性价比的同时做了不小的造型提升。前脸上下进气格栅之间硬朗的镀铬装饰取代了现款弧形圆滑的饰条,更显刚硬与力量。下方的进气格栅改造成颇有设计感的六边形形状,营造出一种高级的品质感。

当然为了成本考虑,前大灯组依旧采用的是卤素光源。新车尾部造型相比现款并没有太大改变,尾灯组内部光源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

铃木2_meitu_1.jpg

从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内饰也并有明显改变,延续现款实用、简单的设计风格,主推的米白色主色调突出了温暖的居家氛围。另外,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与现款车型相同的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9马力,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匹配对于一款四万出头(国内奥拓)的经济型实用小轿来说也已足够。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奥拓所在的小型车市场开始萎缩。尤其是SUV对轿车市场的挤压,令小型车处境更为艰难。其实,不光是奥拓,就连曾经火爆的奇瑞QQ、长安奔奔、BYD F3等车型,现在都越来越少看到他们的身影了,甚至很多都停产了。

铃木3_meitu_1.jpg

那么,面对小型车市场萎缩,新奥拓还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必要不?为什么现在国人不买小型车了?

刚刚过去的11月对于大多数日系车企来说又是一个丰收月,然而就在日系车销量一片大好之际,长安铃木却再次出现暴跌,11月份总销量仅为7585辆,同比下跌达19.9%,更触目惊心的是今年1-11月累计销量同比暴跌了35.2%,可谓是惨淡至极。其中,铃木奥拓11月销量只有688台,全新Celerio如果国产,长安铃木不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一些改进,其实真的没有国产的必要。为什么现在国人不买小型车了?

铃木4_meitu_1.jpg

记者认为,本来养车的成本就不低,买车既然都要成本,当然买个更好的。现在养车的成本还是比较高。首先,你算算油费,一年好几千。另外还有保养,是不是也得好几千,另外就是你万一被罚款,是不是,还有停车费,这一年下来,我不说别的啊,我刚刚的那几个项目是不是就要五位数了。你说,你一年的成本都占了微型车的快一半,真的会买?

同时,现在的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是准备一步到位了,基本就不会考虑低端车了,而且很大一部分的家庭在买车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在买第二部车了,毕竟咱们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了,所以各方面肯定也要求会提高。

最关键的是买车就是买面子,国人最爱的就是面子了,你说买车,人家都买的SUV 啊,你呢,你买个小车车?你这面子上真的过得去?在外面停车的时候看到人家都是好车,心里难受吧!所以啊,大多数人不会选择这样的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