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新姻缘 广汽牵手蔚来成立合资公司
12-28 08:46:32 来源:汽车之家

12月27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未来该公司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图_meitu_1.jpg

根据该公告显示,该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从目前的股份比例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由蔚来汽车控股。这也是继江淮、长安汽车之后,蔚来汽车与传统车企展开的又一次重大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