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完这款车 买BBA计划变了
01-03 12: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来到了圈圈君的身旁。近日,圈圈君带着超高的期待在苏州和其相会,凯美瑞出色的表现一点儿也没让圈圈君失望,尤其是混动车型,更让圈圈君改变了买BBA的计划。

微信图片_20180103124821.jpg

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是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更好的汽车,更美的汽车,也是更厚道的汽车。

第八代凯美瑞外观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以往偏商务的风格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化,尤其是运动版车型深受众人喜好。

全新凯美瑞中控台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在视觉上营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优雅包裹感,整块嵌合的无缝控制面板,打造浩瀚的三维空间意境。

微信图片_20180103124830.jpg

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配合没有接痕的金属风格饰板,营造出豪华的感官享受。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在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TOM),触摸光滑平整,视觉上却有三维立体效果,营造出虎睛石般的高档质感。

空间方面,肉眼看起长度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但坐进车内,乘坐空间明显有所提升,前排调整好标准驾驶坐姿之后,来到后排,后排腿部有着一拳加两指的剩余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也有两指。如果是计划家庭使用的话,纵向的腿部空间完全不用担心。

微信图片_20180103124839.jpg

微信图片_20180103124844.jpg

另一个圈圈君想说后备箱,这次试驾体验了全系产品(包括混动版车型),一般来说混动车型的电池组或多或少会侵占后备箱的容积,但这次全新凯美瑞混动版有一个调整,设计师把混动车型的油箱容积缩减至50升(汽油版车型为60升),减少的10升汽油的容积位置全部给了电池组并安放在后排座椅下部,从而没有影响到后备箱的常规容积,这一点圈圈君是要点赞的。

全新凯美瑞的动力总成一共有三种,分别是2.0升、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升混合动力车型。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67马力和209马力。混动车型的动力总成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一台最大功率120马力的电动机总成,混动版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18马力。变速箱方面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混动车型配备的则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试驾的路线是从市区出发,一路经过拥堵路段、环城高速,抵达太湖房车营地。这一路拥堵路段、环城高速等,多路况体验算是相对较全面的。我们此次试驾了2.5L汽油版、2.5L运动版以及混合动力三种车型。普通2.5L汽油版的凯美瑞驾驶起来较老款比更加沉稳,起步不会像涡轮增压车型那样激进,但想要强烈的驾驶感,也不是不可以,当转速提升到动力输出最为充沛的转速区域,它完全可以陪你各种任性超车。

微信图片_20180103124849.jpg

而对于混动车型,圈圈君最喜欢,动力比汽油版有明显提升不用多说,圈圈君认为最大的亮点是其精准的转向,路感相当清晰,驾驶起来你自己都会迷惑,这还是凯美瑞吗?

底盘表现比老款车型紧实了不少,减震器的设定风格也更偏向硬朗,在通过减速坎的时候也利落了很多,对车身的控制以稳为主,没有多余的颤动。即便是以稍快的车速进入匝道,同行的乘客也没有出现七扭八歪的囧样,坐姿基本保持正常,侧倾控制比较到位,转向感觉较为直接,很有些运动型车的意思。

整体来说全新凯美瑞的运动感比老款产品提升了不少,驾驶者已经可以感受到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