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年检 你该知道这些事
01-03 13:14:34 来源:汽车之家

每年临近过年的时候,买车的人特别多。一般是过年有用车需求,盼望着开上新车,各种欠款都已回收,手里有钱了等等,不管车便宜还是贵,先开上再说。那么就导致了过年前,需要年检的车特别多,无论两年一检还是一年一检,需要年检都是在快过年的时候,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年检所花费的时间会非常长,因为人太多了,一大早,检测站门口便排了很长的队。

autohomecar__wKgHaVpLOTCAHv-JAAMh4Qgqxeo922.jpg

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所以快过年时需要年检的车辆,可以提前办理,以避开高峰期。那么年检的时间自己要搞清楚,它是按月来计算的,不是按日计算,提前三个月并不是提前90天。比方说车是3月10号买的,那么年检的最后期限不是3月10号,而是3月31号,在三月份的最后一天完成年检即可。

autohomecar__wKgHaVpLOTGAWXqPAAl7hgSZuQA540.png

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也是按照月份计算,3月10号买的车,那么最早可以在1月1号去办理,一月二月三月刚好三个月。而不能在12月11号就去办理,虽然按照日期算是三个月,但并不是按照日期算的。所以时间要计算清楚,不要去早了,白跑一趟,也不要去晚了而脱审。

autohomecar__wKjByFpLOTKACVeuAArDVtEtYI4080.png

对于免上线车辆是很好办理的,不需要验车,只需要领取年检标志即可。重点是需要上线检测的。那么在上线前,自己先把明显无法通过年检的隐患排除掉,比如车身有没有大面积贴纸,有无大的变形掉漆,有没有较大的改装,有的话需要恢复原车状态。全车的灯光是否都亮,打开全部灯光自己绕车转一圈检查一下,刹车灯让别人帮忙看一下。手刹是否还好用,平时在坡上拉住手刹,是否溜车,如果溜车,那就是手刹松了,提前找维修店调整一下即可。年检之前的几箱油就不要去小的私人加油站加了,去大的石化或石油加,以免尾气不过关。

autohomecar__wKgHZlpLOTCAM9cHAAJU4qSBTNE657.jpg

提前处理掉所有的违章,有违章是不给办理的,然后把车洗干净。带上行驶证、车主身份证、交强险副本就可以去检测站了,最好一大早就到,以减少排队时间,因为检测本身时间并不长,反而排队很浪费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