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这些年“披着狼皮”出现的家轿
01-25 10:0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汽车这种产物,本就赋予了雄性力量,更是不少男人的“小老婆”。汽车厂商于是投其所好,将新车型的外观设计得激情四射,让人一见就燃起驾驶的欲望。这样的车型,原本仅仅是一款家庭用车,但由于设计得当,加上营销方面的心理营销,久而久之就成为了市场上口碑不错的运动车型(SportCAR)。要知道,英文的SportCAR已经是指的双门双座跑车,比如国内售价272万元的迈凯伦540C。那么,英文直译过来的运动车型,到了中国又是些什么车型呢?我们收集了这几年在上市发布时强调了运动特性的车型,看看他们究竟有多运动?

一汽大众宝来

包1_meitu_1.jpg

“直道龙,弯道虫”,这就是10多年前第一批国产宝来(Bora)车主的总结。当然,此宝来非现在在售的宝来,现在的车型已经是被改变基因后与上汽大众朗逸对标的走量车型,而当年的宝来开启了中国消费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认识。1.8T的宝来车型通过刷程序可以实现更高的动力表现,这是当年其他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实现的。可惜的是,后扭力梁悬挂的宝来在弯道上的表现差强人意。记者一位当年购买了宝来1.8L的车主朋友现在都还将该车存放于车库,几乎没有出街,他说,“现在再来看,这款车还是老老实实代步就好”。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可_meitu_1.jpg

以当年火爆美剧《越狱》男主角温特沃斯•米勒为车型代言人的科鲁兹,配合雪佛兰旗下经典肌肉车“大黄蜂”科迈罗在《变形金刚》电影中的超级曝光率,成功塑造成为了国内美系家轿的“性能担当”。但是从通用对其的动力设计来看,这款车型还是主打家用代步功能。但是在街上遇到的科鲁兹,有很大概率是各种内外改装后的个性化车型,极尽彰显其运动基因。上汽通用的营销手段值得佩服,但是科鲁兹真的只是“买菜车”好吗? 

长安福特福克斯

符_meitu_1.jpg

福克斯的运动来自长安福特在CTCC中曾经取得过的好成绩,而比赛用车正是福克斯。记忆中刚刚国产的福克斯推出了一款大红色带尾翼且只有手动挡的运动版车型,配色和外观在当年实属惊艳。相较于前面两款车型,福克斯的底盘技术更扎实,与沃尔沃S40同平台的DNA,使其拥有前驱车出众的操控性能。随着长安福特逐渐将新一代福克斯的定位调整至家用市场,并引入全进口的福克斯ST车型,国产福克斯逐渐回归到“买菜车”的行列。 

广汽本田飞度

费_meitu_1.jpg

“看到GK5,超跑都要全副武装启动战斗模式来应对可能的挑衅”,这是去年汽车圈最流行的梗之一。什么是GK5?就是飞度的代号而已。本田虽然在发动机上的造诣很深,用在国产飞度上也是大受好评,但是从实际数据来看,原装飞度“素车”是一部再平淡不过的代步小车,甚至它的油耗都能称得上极端省油。评价一部SportCAR的标准也许不是百公里加速成绩,但是省油绝对不是SportCAR的特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