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配横置宝马 麦格纳7速双离合变速箱
03-02 12:02:36 来源:汽车之家

重大消息!宝马在未来将为其UKL平台下的车型配备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新闻链接在这里:宝马横置7DCT变速箱)!相信在看到这一消息的时候,你一定很好奇这款变速箱究竟是谁家提供的,它的数据性能表现又究竟如何。现在就让我们一探究竟,揭开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下简称7DCT)的神秘面纱。

汽车之家

“宝马横置DCT”从何而来?

首先我来为你解答第一个问题,它从何而来?在去年的新闻当中,曾提到这个7DCT来自于著名变速箱供应商格特拉克,宝马希望借助于这款变速箱去代替现有的爱信横置6AT、8AT自动变速箱,以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更好的排放表现。

汽车之家

该系列变速箱其实是“老朋友”

熟悉变速箱产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格特拉克7DCT系列变速箱其实不算什么全新产品,早在几年前,第三代格特拉克7DCT系列变速箱便已经实现量产装车了,像我们常见的一些配备横置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当中,有很多车上搭载的就是这一系列产品。只不过由于麦格纳目前已经收购了格特拉克,故现在它有了一个新名字:麦格纳7DCT系列。

汽车之家

当然,你不能说匹配在H6上的变速箱就和宝马的完全一样,它们虽然同属一个系列,但在重量、壳体尺寸、发动机匹配与调校方面都是不同的。至于说装在宝马上的这套双离合变速箱具体表现如何?换挡逻辑与调校方面很重要,这方面的感受还需我们试驾之后才能得到答案。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该变速箱是横置布局,故它只匹配宝马UKL平台车型上,所以像宝马3系(不包括M3)等这样的纵置发动机车型将不会受到波及。那么具体到宝马UKL平台而言,未来它将搭载具体哪一型号的麦格纳横置7DCT呢?没错,正是麦格纳7DCT300。该变速箱目前属于第三代产品,与之前的产品相比,除了主体结构没有大的变化之外,在技术兼容性与耐久性方面都有着不小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DCT300变速箱早在2015年便已经实现了量产,甚至于在2016年还实现了国产化,这对于宝马UKL平台车型来说,成本上的优势就很突出了。不过这也仅仅是一种猜测,未来宝马UKL平台上的7DCT300究竟是不是Made in China还有待考证。

汽车之家

未来这款变速箱将匹配在宝马哪些车型上?

可能有网友会问:难不成未来这个变速箱将匹配在所有UKL平台车型上吗?答案是:逐步替换并在未来完全取代。目前来说,海外2019款宝马2系旅行车、2019款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2019款宝马X2和2019款MINI已经更换成为这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的宝马X1、前驱宝马1系和国产宝马1系也将会替换成这套变速箱。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简单来说,就是宝马要在UKL平台上逐步普及麦格纳7速双离合变速箱,宝马横直前驱平台将不再采用AT自动变速箱。至于说那些还没有更换变速箱的车型,相信也是迟早的事儿。目前该变速箱匹配在宝马车型上的行驶感受尚不得而知,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试驾过后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