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快续航长,江淮iEV7S要做电动车界的经适男
04-03 13:5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快充模式下,个把小时就能充好电;理想工况下,最远能跑350公里;享受各种补贴后,入手价格才11.95万元……

近日,纯电动汽车江淮iEV7S登陆重庆市场,凭着“充电快、续航长、价格靠谱”这三大卖点,这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经济适用男”,有望成为务实型消费人群争相追逐的目标。

如雨后春笋般,近两年市场涌现出不少的新能源汽车新面孔。和这些后来者比,已在行业浸淫10年之久的江淮新能源汽车,是地地道道的老司机一枚。10年实现产品7次迭代,在“科技引领,大众e行”品牌主张的引领下,厚积薄发的江淮此番带来的iEV7S究竟实力如何?

“外观有神韵,技术有亮点,价格有优势,对iEV7S的市场前景我们充满期待。”在上市仪式现场,江淮新能源汽车川渝滇黔商务中心总监刘椿榕如数家珍的卖点罗列,为我们拉直了这个问号。

据他介绍:作为江淮首款纯电动SUV,iEV7S启用了江淮新能源全新品牌logo,车身上大量蓝色装饰,凸显了它的新能源身份,其整体造型饱满,内饰则采用红黑双色配色设计,搭配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显得动感十足。

新车还搭载8英寸智能多媒体大屏,并具有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功能。除了常见的收音机、播放音乐等功能外,还支持GPS导航、倒车影像、云语音控制及人机交互、蓝牙电话等数十项功能,方便智能。

核心技术方面,该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70Nm的电动机,搭配容量39kWh的三元锂液冷电池组,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280km,60km/h等速续巡航最远能跑350km,可有效克服用户的“里程焦虑”。在快充模式下,该电池组的电量从0充到80%仅需1小时,慢充模式下要7小时,比同级车型用时更少。

江淮iEV7S电池安全世界领先,其中最核心的技术当属液冷电池管控技术,江淮iEV7S的三元锂液冷电池组与传统的风冷不同,无论户外温度低至零下30度抑或高于45度,液冷技术都能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度之间,保证电池包散热、冷却均衡。

经过2年1160次模拟热失控试验开发,江淮实现了电池包热失控零风险,与特斯拉比肩,并且研发实现了五层次安全保障。iEV7S独创的五层电池系统安全管理设计,保障电路安全,同时经过针刺、挤压、碾压、跌落、浸水、碰撞、热失稳、即时断电、多地域环境等九大严苛测试,确保了电池安全。

该车配置也显得诚意满满,大灯自动点亮、一键进入/启动、定速巡航、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四门窗玻璃一键升降/防夹、自动空调、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遥控自动关窗、驻车雷达、VSP行人警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一应俱全。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售价方面,虽说官方指导价为20.71万元,但在享受完国家和重庆市的双重补贴,以及免购置税优惠后,再加上厂家1.5万元的“i蓝基金补贴”后,消费者实际只需11.95万元就能把这位看着舒心、买着放心、用着省心的“经济适用男”带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