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红旗H5,树立B级车价值标杆
04-16 16:0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你好 新我”——红旗H5全媒体试驾活动在杭州启程。红旗H5是新红旗战略首款重磅车型,红旗H5将于4月25日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树立B级车价值标杆。全新红旗H5的推出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通过产品价值的重塑,推动中国B级轿车整体实力向上。

不知道消费者对“红旗”这个品牌有什么印象或是想象呢?或许它总让人感到浓浓的官方背景,还有那遥不可及的距离感。而这次的主角H5,则更是亲民了,据说只要16万就能拥有一辆红旗H5。喜欢吗?

时尚设计之美

在全新的设计理念下,红旗H5的整体比例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的设计,非常动感。低矮的车身配合溜背车顶,从侧面看与红旗的前立标遥相呼应、异曲同工,而侧面腰线与裙线还勾勒出“笔锋”一般的优雅灵动之感,整个侧面犹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给人一种心随意动的感觉。

红旗H5传承了红旗品牌“高山飞瀑”的竖向格栅,这既是对品牌和家族设计基因的传承,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吸收和演绎。

红旗H5配备六种外漆方案,有适应性高的珠光白、极夜黑、钛金灰三种基础色,也有个性化的朗霁银、青川蓝、铂光金,每一款色彩都能很好的突显红旗H5动感、立体的造型风格,符合豪华车的品味。

内饰打造的很精致

在内饰设计方面,红旗H5采用环抱式驾驶舱的设计,以圆融、悬浮、科技的元素,刻画优雅流动的线条,营造出精致、优雅的唯美意境。在仪表板部分,采用了横向分割的仪表板,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点缀真木装饰,与帽檐及出风口造型贯穿呼应,可谓构思巧妙、风雅趣味;中控屏及门把手采用悬浮设计,兼顾了设计感和实用性,独具匠心;前精致触屏副板与科技悬浮液晶屏视觉相连采用贯穿设计,电子触控与机械开关融合使用,注重科技感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和安全性。

在内饰用料方面,红旗H5采用了实木饰条、亚光镀铬及钢琴漆的材质搭配,同时配有三种内饰配色方案,雅黑色兼顾运动、典雅;雀灰色温润、舒缓,给人豪华、家居感;热情、醇厚的霞棕色,诠释豪华、运动。

高级B级车智能互联新标杆

红旗H5智联系统采用了全局语音控制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快捷的操作“红旗智联”系统内的任一功能,包括查天气、查股票、查路况及娱乐功能等,该系统都能够通过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完成用户所需服务。同时,该还可以通过OTA升级的方式,不断给红旗车主带来全新的功能、服务和用户体验,升级方式和手机操作一样简单、高效,减少用户学习成本。

除了智能语音控制之外,红旗H5还具备远程控制能力,通过手机即可实现人与车的全时互联。通过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当前的车况信息和故障信息,爱车状态随时掌握,通过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可以对发动机、空调、车锁和座椅加热进行控制,在寒冷的冬季可以提前进行空调和座椅预约加热,出门即走,一路享受舒适的驾乘环境。

生态新服务

想听3.0新增了个性化推荐、关联推荐及榜单功能,丰富推荐维度,节约用户选择节目的时间成本。集中提供优质、丰富的网络在线节目与电台,节目包括新闻、汽车、生活、音乐等各类资源。同时,针对车内场景音频收听进行了体验优化。

智能导航服务可通过实时的道路交通状况信息,规划最合理的导航路线。全新开发的car to phone和phone to car功能,使手机与车机之间可以进行导航路径的互相推送,彻底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导航困扰。

车服务包含车机端和手机端两个终端应用,提供了维修、救援、服务咨询等服务类型,用户可通过车机端或手机端与4S店的专业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发起服务订单。

作为在新时代打背景下所打造的高级B级轿车,红旗H5结合当下年轻人群的需求,在提供人际互联和生态服务的基础上,还特别加入了车机多元化社交。通过“想聊”,用户可以搜索查看附近感兴趣的车友,也可通过群标签筛选相同爱好的群组,同时,车友之间也可以发起会话,可以进行好友推荐、位置音乐分享和位置共享,在组队出行时,弹幕对话、红包功能也可为出行增添不少趣味。

智能驾驶配置

红旗H5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不俗表现,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stop-go功能,无忧跟车,解放双脚;还搭载IHC智能前大灯控制系统,可借助摄像头实时监测交通情况和车辆周围环境,以不断调整车辆前大灯的照明距离,提供最佳照明度,显著提升行驶安全性;此外,该车还配备启动自动泊车功能,可根据探测自动判断车位形式,并自动帮驾驶者将车停入甚至驶出车位,解放双手,为新手提供便捷,为老手省力。

1.8T配爱信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动力不错

作为一款全新打造高级B级轿车,红旗H5是由红旗5系平台开发而成,该平台是红旗全新开发的模块化中高级轿车平台,其开发理念是强对标ABB,其所有参数及工程目标设定都对标ABB,其开发过程、车型性能也都参照ABB的中高级轿车实行,开发出的车型在悬架性能、驾乘感受方面都与ABB中高级车型相同。

红旗H5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自动启停功能,最大功率131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爱信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配合19英寸超越同级的双五幅亚光镀铬轮毂,兼顾动力性、稳定性及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提供畅快放心的驾驶感。

悬挂系统方面,红旗H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均配备横向稳定杆,而且经过优化的新一代悬挂系统,在有效加强承载能力的同时,显著降低噪音,既保留清晰路面反馈,又保持对路面起伏的韧性,强化车辆操纵稳定性,提高整车高速行驶安全性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