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别克S弯活动启航,试驾别克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家族有感
05-11 12:0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别克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家族于成都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试驾活动。

别克.png

与2018款别克新君越一同上路是一件惬意的事:强悍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既不吵闹,也不烦躁,强劲的能量通过9速变速箱柔和底释放出来,让整个驾驶过程如行云流水般顺畅。

别克1.png

随着油门踏板自浅至深度的变化,挡位也随车速逐渐升高,此时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几乎无法察觉,绵绵动力线性地向外流出,加之优异的整车静音性能,带来颇具豪华品质的驾驶感受。

在全速段行驶过程中,2018款新君越配备的9速变速箱给人的感受就是:不存在。得益于绵密的齿比设定,无论升挡还是降挡都不会出现由于发动机转速落差大而带来的拖拽感;此外主动式油位管理技术的加入,会针对不同的变速箱工作温度来调整油位高低,来分别满足变速箱冷却和润滑,有效降低了变速箱内零件的旋转阻力;加上液力变扭器采用长行程的减振盘设计,可达到更好的静音效果。

全新一代君威依旧充满激情

别克2.png

作为全系标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车型,这款久负盛名的潮流座驾有资本挑战前驱轿车驾控之王的地位。关闭ESC,使用弹射起步来释放192kW、350Nm的动力,前轮持续性的响胎展示着输出到车轮的动力源源不断,与发动机在全速工作相对应,变速箱的换挡动作非常轻快,几乎感觉不到动力的损失;随着4挡时突破100km/h,整车的加速成绩也锁定在6.4秒,堪称级别最强的加速性能之一,如果选择更高阶的GS版本,成绩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得益于5组行星齿轮+4个固定离合器+3个旋转离合器+2个超速挡的合理设计,使得车辆拥有了7.6:1的宽泛齿比,配合能够在发动机低转速下锁死的TCC(液力变矩器中的离合器),使得换挡效率更加优化,以应对赛道中车速不断加减的复杂工况。实际体验下来,车辆的升降挡速度都让人满意,特别是减速后再加速时的降挡动作干净利落,油门响应迅速果断,操作十分得心应手;若想获得更多驾控乐趣,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控制,让可玩性再升级。

扎实可靠,全地形好用耐用

如果说在轿车上面,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带来的是驾乘品质和驾控乐趣的话,那么在2018款新昂科威上,这款变速箱带来的则是更加均衡的整体表现。城市道路中,2018款新昂科威无惧走走停停的拥堵环境,轻快的油门伴随绵密的齿比带来顺畅轻快的驾驶感受。随着车速不断提高,2018款新昂科威可以在时速90km/h左右切入9挡,带来经济的高速巡航油耗,如果此时需要超车,只要深踩油门便可以通过降挡迅速爆发最大400Nm的强劲动力,轻松好用。

如果想驾驭2018款新昂科威在非铺装路面上撒撒野,AT结构的天然优势能够给予最大保障;即使面对艰苦的“脱困”场景,也可以在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中充分蓄能,促使多片离合器以及ESC电子系统全力工作,最大化地为有附着力的车轮输送动力,实现脱困。无论翻山越岭还是长途奔袭,只要昂科威能够到达的全地形环境,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都是当仁不让的“最佳搭档”。

结语: 别克一直是先进科技的倡导者,除了快速普及9速变速箱之外,在智能互联与智能驾驶方面同样成绩斐然。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2018款新君越、2018款新昂科威、GL6、2018款英朗、阅朗等车型均已搭载了以“云”为中心的全新智能互联系统,而智能驾驶辅助科技更是已经配备在超过60%以上的别克车型之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