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三大研发中心协同合作 本土化创新全面升级 全新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揭幕
05-16 09:2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5月15日,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顺义区空港工业区正式揭幕。这不仅是宝马集团秉承全新“第一战略”,加大中国本土创新的开端,也是集团深刻落实“在中国、为中国”本土化研发战略,建立体系化研发网络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先生,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以及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邵儒廷博士见证了北京研发中心的揭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516092333.jpg

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先生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对我们来说,中国是创新的驱动力,特别是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当今的主导市场,这也是我们五年前开始在北京、上海和沈阳设立综合研发网络的原因。凭借我们本土化的研发能力,我们希望能够更快、更精准地满足中国客户的期望。研发中心等创新科技公司在中国的成立,将为我们的全球研发成果,特别是电动出行及数字化做出有力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16092339.jpg

位于北京的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占地面积17,000多平方米,内部办公区分为上下两层,400余个灵活的开放办公空间和别具匠心的优美设计不仅可以让研发团队之间更好的沟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他们的创新灵感。此外,研发中心拥有宽敞的车间面积,可容纳100辆测试车进行研发和测试。同时,坐落于五环外的研发中心也因此可以规避城市限行措施,从而能够全天候的进行道路测试,进一步提高了研发效率。

创建本土研发网络  加大投入引领未来技术变革 

百年来,宝马集团始终坚持用创新的思想前瞻布局未来出行。宝马在全球的研发网络遍布5个国家(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中国)、13个城市。2017年,宝马集团总研发投入增加了18.3%,达到61.08亿欧元,占全年收入的6.2%。凭借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引和研发投资的大幅增长,宝马集团在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及服务化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8年起,宝马集团将逐年大幅增加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投入,预计在新车型、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金额将以数亿欧元的幅度增长,未来几年的年度研发投资总额将达到70亿欧元。

微信图片_20180516092344.jpg

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随着宝马集团在北京、上海、沈阳研发中心的启动,中国也将成为宝马除德国外拥有最大研发网络的国家。覆盖北京,上海,沈阳三地的宝马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将超过70,000平方米,汇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千余名优秀研发人才,其中76%的为中国本土人才。

陆续在北京、上海、沈阳揭幕的研发中心拥有不同的工作重心,却又相辅相成,形成了一个体系化的创新研发网络,专注于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三个核心领域的研发工作。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将着重于整车的质量测试和车型认证,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本土化策略制定。而上海的研发中心则将着重于未来出行趋势研究、创意设计及数字化应用,包括自动驾驶、互联驾驶及云端互联APP的开发及应用。毗邻宝马生产工厂和动力电池中心的沈阳研发中心专注于电动出行的发展,以及本土化生产等方面的研发工作。

随着宝马研发网络的进一步扩大,测试车辆、测试里程,以及测试项目也将逐年增加。2018年,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将平均投入72辆测试车进行不间断实地测试,路测和车间测试总里程也将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00万公里。 

落实全新第一战略  构建本土研发未来 

多年来,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始终系统化地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将全球的研发资源与中国本土创新趋势进行整合,推进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的落地。自动驾驶方面,截止到今年4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近30,000公里的道路测试,不仅是首个在中国实景演示高度自动驾驶的豪华汽车厂商,也是首家在中国获得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互联科技方面,BMW云端互联目前在中国已有近100万用户,并建立了完备的数字化出行生态系统和独特的在线商店。此外,宝马还坚定不移地在中国推动电动化的发展,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落成和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推出正是电动化研发成果在中国落地的有力证明。

微信图片_20180516092350.jpg

随着宝马(中国)研发中心的揭幕,宝马集团在中国也展开了创新攻势。2018年5月28日,宝马集团将继续加大高压电池技术的研发规模,正式启动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9月,宝马还将在杭州参展“全球未来出行大会”,近距离向中国客户展现宝马最新、最前沿的创新科技以及关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今年下半年,宝马还将举行专注未来出行研发成果展示,将万众瞩目的BMW iNext带到中国与大家见面。 

伴随创新研发进程的推进,宝马集团将通过体系化的研发能力,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体系以及前瞻性的研发理念,为中国打造出更多极富创新性的本土化产品。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创新驱动力,也将助力宝马集团加快向以高档客户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转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