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众泰首款纯电动小型SUV仍然主打性价比,T300EV为小成青年而生
05-20 12:4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能源汽车有多火,看看工信部流出的新车目录便可窥见一斑。北京车展结束后,那些在展馆里出尽了风头的各式新能源汽车,便开启了排队上市的节奏。

这不,上周五众泰旗下首款纯电动小型SUV——众泰T300EV就在重庆举行了上市发布会,包括标准型、尊享型、旗舰型在内共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7.99万、18.99万、19.99万元。

花小20万元,下叉一辆小型SUV,还是自主品牌的,会不会有点小纠结?别急,这只是人家的官方指导价,在享受完新能源汽车的各种补贴后,消费者实际需要埋单的车价分别为9.18万、10.18万和10.98万元,差不多直接打了一对折,是不是接受起来就容易多了。至少,小编说它主打性价比才不算是打诳语。 

光宇.png

当天的上市活动,特意选在位于悦来国博中心的“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重庆)体验中心”,为契合其产品定位,现场陈设也是一水儿以绿色为主基调。没的说,氛围营造倒是挺走心,但能否打动消费者,还得看产品打造是否也同样走心。

负责众泰新能源汽车营销的解伟总经理,直接把该车的目标人群锁定为“小成青年”。望文生义就是事业小有成就、生活小有追求的年轻打拼一族,具体到汽车消费来说,他们在追求时尚颜值、流行科技之余,总是不忘性价比至上的务实原则。 

原则.png

据解伟介绍,众泰T300EV延续了T300燃油版车型时尚灵动的设计语言,由杭州设计中心协同日本和欧洲的研发中心,经过300多名专家和设计师,历时两年半的精雕细琢而成。造型审美这事儿终归是见仁见智,小编这种美学修养不在线的人,确实不宜班门弄斧品头论足,但值得肯定的是,该车至少不会给你“似曾相识”的即视感,就为这股子原创精神也必须为进步中的“皮尺部”点赞。

外观方面,该车前脸加入蓝色装饰线条以彰显新能源独特身份,同时巧妙地将快充接口设于众泰英文LOGO内部。六边形大嘴、开眼角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独特新颖的时空隧道理念,力求满足年轻人求新求变的年需求。 

1.png

尺寸方面,T300EV也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05、1830、1665mm,轴距2610mm,据说身形已超越同级车型,这个小编没有去考证,仅从视觉判断,该车虽定位小型SUV但实际空间感受与一些紧凑型SUV相比,似乎也不遑多让。

配置方面,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的触控式8寸中控大屏、提供4种不同风格主题的大尺寸液晶仪表均为全系标配,加上倍儿有面子的旋钮式换档、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360°全景倒车影像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配置,都是彰显性价比的加分项。

安全性方面,该车据称是按照C-NCAP 五星标准开发,高强度车身加上前端溃缩吸能设计,为碰撞过程中乘员舱的安全带来了有力保障。此外还配备了包括胎压监测、刹车优先系统、电机防盗锁止系统,进一步提升主被动安全性。 

当.png

当然,这些都只是锦上添花,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T300后面那个EV后缀才是最核心的卖点。该车搭载峰值功率95KW的电机,动力源配备三元锂电池,额定容量42.7kWh。整车百公里耗电量17.6kWh,峰值扭矩为260Nm。在消费者最为关切的续航里程方面,厂家资料给出的数据是250公里,如果不打折扣的话,应付日常通勤出行应该不成问题。当然,要切实地化解用户的里程焦虑,还希望众泰的后续车型能有更出色的表现,毕竟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不少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都直奔500公里去了。 

为了.png

为了匹配产品的环保属性,在上市发布现场众泰汽车还宣布:将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手发起“一车一树”环保公益行动,承诺每售出一辆众泰T300EV,就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一颗胡杨树。不管是不是营销的噱头,小编认为此举都善莫大焉,一方面发展汽车新能源技术低碳减排,一方面热心公益绿化山川,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为的是守护你我共有的绿水青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