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米其林以创新技术 保障轮胎全生命周期安全
06-07 18:0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米其林近日宣布,全新浩悦四代轮胎即将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米其林浩悦系列的升级产品,浩悦四代轮胎无论是全新还是磨耗状态,都有出色的湿地抓地力表现,将在轮胎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安全性能和静音舒适的驾乘体验。

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jpeg

在湿地上的制动距离是轮胎湿地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对道路安全至关重要。而在使用过程中,轮胎性能会随着磨耗量的增加而变化。出于对磨耗轮胎性能的疑惑,部分消费者会在达到法定磨损极限之前更换轮胎,导致轮胎的使用周期缩短,一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购买支出,还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产品的可持续性能是米其林企业战略的关键,米其林并不打算生产易耗损的产品,而是希望提供安全始终的轮胎,做到对消费者和环境负责。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B2C市场总监高咏女士表示:“一直以来,米其林高度重视轮胎在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能,我们不仅关注新胎,也关注轮胎在磨耗期间的性能表现。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升,轮胎尤其是磨耗胎的湿地性能备受关注。针对以上关切,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研发测试项目,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提高产品的安全性能。”

目前,行业内绝大多数的轮胎测试是针对新胎进行的,并未考虑到使用里程增加后能否保持相同的性能。为更好地评估磨耗轮胎的性能表现,2017年7月,米其林在法国Ladoux 研发中心启动“对磨耗轮胎的性能测试”,结果显示:检验轮胎是否安全的唯一标准是其性能表现,而非胎纹深度。

今年4月,米其林委托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对浩悦四代轮胎进行湿地制动性能测试。结果显示:在同等条件下,安装浩悦四代轮胎(新胎)车辆的平均制动距离为22.74 米,低于安装其它品牌轮胎(新胎)车辆的平均制动距离(27.2米);安装浩悦四代轮胎(磨耗胎)车辆的平均制动距离为34.21米,远低于安装其它品牌轮胎(磨耗胎)车辆的平均制动距离(41.55米)。测试表明,在磨耗状态下,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和竞品的制动距离差距达到7.34米;相较新胎时的差距(4.46米)更胜一筹,让消费者在使用期间能够安全无忧,真正做到“从新到旧,安全始终”。

即将在中国上市的米其林浩悦四代轮胎专为亚洲路况设计。得益于EverGrip技术带来的独特花纹设计,浩悦四代轮胎将增加超过50%的排水空间,加上高性能的橡胶配方,保证轮胎在磨损状态下,依然保持出色的湿地抓地力。

同时,浩悦四代轮胎继承了浩悦家族传统技术优势,并采用了第二代静音肋条设计,有效降低胎噪,让消费者享受静音舒适的驾乘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