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小成青年与他的贴心“小伙伴
06-11 14:0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这是重庆崽儿非鱼的个性签名。当然非鱼也不是他的本名,不用说,灵感来自《庄子•秋水》那句著名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乐”。非鱼说,“我不是鱼,但向往像鱼儿一样的简单快乐。”这大约就是这个85后新锐设计师朴素的幸福观。

“幸福不是稀缺资源,它跟你拥有多少物质财富未必成正比,但一定和你的内心感受紧密相连。”别看他个性洒脱不羁,但聊起人生哲学来可是一套一套的。

享受平淡生活里的小确幸,把每一天都过成纪念日,非鱼说他对生活充满了感恩。这不是矫情,一个人能把兴趣干成了事业,能和三五个死党一起共事,还能每天驾着那辆得心应手的XR-V,在工作与生活中自如切换……这样的人生即便不算成功,也绝对活出了境界。

一、“小成青年”的设计师梦

从四川美院毕业后,非鱼没有按部就班去应聘求职,而是和几个死党一起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艺术工作室。一开始也难免跌跌撞撞,好在非鱼和小伙伴们都坚守初心、不言放弃,几年下来,工作室在圈内已然小有名气。

把兴趣当职业的非鱼,对另一位同样把兴趣做成了大事业的传奇人物推崇备至,他就是Honda品牌的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所以买车时,没有货比三家的纠结,非鱼早早就锁定了东风本田XR-V,用他的话说,买车也讲究一见钟情的缘分。

身为设计师,非鱼用他独特的审美眼光对XR-V时尚动感的外观进行了点评:“汽车的设计语言我不在行,但同为设计师,也懂得线条、型面应该如何在车上完美呈现。像XR-V,前脸和车尾都有很多硬朗的线条,看起来棱角分明,平直线条非常丰富、层次感清晰;侧面双腰线的设计,让车身也更显流畅。这种线条感塑造了XR-V作为一款SUV应有的硬派形象。”

只是硬朗还不足以让他怦然心动,XR-V硬朗中又透着些灵动时尚的气质,比如横向贯通式带状尾灯、底部的银色护板、17寸铝合金大轮毂等,使其更显动感活力,叫人欲罢不能。“不管是00后,还是我这样的85后,只要心态够阳光、够年轻,就一定能从这辆车上得到共鸣。”

不光是颜值在线,XR-V其它方面的表现,也让非鱼给出了高分。毕竟家里已经有过一台东风本田的车,对其产品的工艺、品质、性能以及保值率等,他早就有了认同感。所以,在一众小型SUV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XR-V。

二、5+2的贴心伴侣

自打开上了这辆白色的XR-V,非鱼说自己和它在一起的时间比呆在家里的时间都还要多——上班下班,约见客户,活动踩点,周末踏青,长假出游……不分工作日还是双休日,车俨然成了他的5+2伴侣。

他开的高配版XR-V配备了8英寸智能互联导航系统,采用电容触摸屏,操作很顺手,反应也很灵敏,还支持手机互联,导航听歌都非常方便。有了这个贴心的好伴侣,非鱼觉得连早晚高峰的拥堵都变得不再那么恼人。

双手握着方向盘,车内循环着最爱的单曲,或是搞笑的段子,在这个只属于自己的移动空间里,和着音乐哼上一曲,或是放肆地笑出声来,完全不必理会旁人诧异的目光。打开全景天窗,深吸一口来自窗外的新鲜空气,惬意十足。

“XR-V车身小巧,操控灵便,在闹市区停个车啥的,真的是得心应手。”说起这半年多的驾驶心得,非鱼毫不掩饰对爱车的赞许。最不“厚道”的是,他还经常在朋友圈晒油耗拉仇恨,XR-V不到7L的出色表现,真是给他长足了脸,让那些抱怨油价飙升连车都不敢开了的小伙伴艳羡不已!

非鱼说,XR-V让他感到满意的还有超大的使用空间。他特别自豪的说:“本田是汽车界出了名的空间大师,那绝不是浪得虚名。你别看这是个小型SUV,乘坐空间还蛮大的,前排乘坐空间就不用说了,后排坐三个人也轻轻松松,平时约几个朋友出去玩儿,大家热热闹闹的,一点儿也不会感到拥挤。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与后备箱连成一体,形成一个纯平的超大装载空间,堪称魔术大师。”

“这就是设计的巧妙之处。”说到这里,非鱼越发激动,他的设计之魂又在燃烧了。“本田的MM设计理念,做到了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给人以极大便利。这种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给人带来便利的设计理念也是我在工作中极为看中的。”

三、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状态

像非鱼这样的“小成青年”,不会只做忙碌的工蚁,他们很懂得享受八小时以外的精彩。在重庆这座越夜越美丽的城市,较场口的得意坝坝、观音桥的九街夜场、还有杨家坪环岛的唱K一条街,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总能在这些地方找到放松的方式。

除了音乐和啤酒,非鱼最近还爱上了一种更具正能量的运动,那就是夜跑。参与过的人都知道,跑步也会上瘾。在经历过最初的煎熬、斗争和反复后,现在非鱼已经很享受那种在夜色里有节奏地摆臂、迈腿的快感。

只要晚上不加班,他就会约上几个跑友,开着XR-V带上装备出门。重庆的夜晚车流不息,也让XR-V彻底地展现出了它的性能优势。非鱼的这辆XR-V搭载的是1.8L发动机,搭载CVT变速箱,以平顺效果著称,换挡动作十分顺畅,毫无顿挫感,只要轻踩油门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驾驶十分畅快。

停好车换上装备,沿着滨江路一路慢跑,在路灯的照耀下,身影被拉长又变短,长江对岸是灯火辉煌的山城夜景。在这如画夜色中挥汗如雨,也是一种高效的放松。

有时嫌跑步太枯燥,他们也会玩出一些新花样,比如让人开着车在前面低速缓行,一群人追着车灯跑。追过几次后,他发现从后面看XR-V的尾部造型显得特漂亮,他甚至用“性感”这个词来形容,尤其是长条状的LED尾灯,与高位刹车灯相连,贯穿了整个车尾,辨识度极高。

据他讲,自己的一个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对XR-V尾灯造型研究。当然,更多的细节他并没有透露,哈哈,该不是担心东本的设计师会找他要知识产权吧。

结尾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非鱼觉得,哪怕是一辆车,如果你当它是机械,它就是一堆冰冷的钢铁;如果你视他为伙伴,他就是承载着喜怒哀乐的另一个你。对非鱼而言,XR-V就是这样一辆能够承载自己喜怒哀乐的小伙伴,陪伴他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