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新英菲尼迪QX50:将颜值担当、动力担当、内饰担当于一身
06-25 12:1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款新车发售,你最关心什么?可能有人会着眼于动力,可能有人会成为“外貌协会”,可能还有人钟情于内饰的舒适性。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把三种需求融为一体呢?别着急抢答,全新英菲尼迪QX50支持你的所有想法。

樱1.jpg

6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受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的邀请,出席并参加了全新英菲尼迪QX50品鉴会。据东风英菲尼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2018年英菲尼迪倾力推出的重磅战略车型,全新QX50在6月初全国上市后,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首先是发动机,我们做了重新的定义,这台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让动力和节能达到了完美的平衡。”该名负责人还表示,全新QX50还包含12项领先技术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10大创新科技。

樱3.jpg

在试驾过程中,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场地综合、高速公路和市区道路三种情况,对全新QX50进行了深度感受,其无论是操控性、动力性还是外观内饰,都与同级SUV略胜一筹。以直线加速为例,全新QX50在缓慢提速时,油门开度较小,仪表盘TFT显示屏实时显示VC-Turbo发动机工况处于环保状态,此时VC-Turbo发动机以接近14:1的高压缩比状态工作,同时具备低转速高扭矩和高燃油经济性的双重特点。从20km/h加速至80km/h的过程中,伴随更大的油门开度,VC-Turbo无缝切换至高性能状态,仪表盘TFT显示屏实时显示VC-Turbo发动机转换为“Power”工作状态,压缩比调整为8:1,272匹马力的同级最强动力迸发而出。

樱4.jpg

记者注意到,配合XTRONIC-CVT变速箱,全新QX50百公里加速需7秒左右,加速时的推背感和运动轿车相类似。而在时速100km/h状态下,QX50实现完全制动仅需37米,响应速率与制动效能也和运动轿车类似。在场地综合试驾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50顺时针以12km/h以下速度匀速通过12米直径圆周时,方向盘力矩传感器中产生的最大力矩仅为3.63N·m,驾驶体验非常舒适。而且,该转向系统使得日常低速转弯倒进停车位时,操作方向盘更加轻松,操控更加灵活的同时,也过滤掉了传统转向系统反馈过多的路面信息,使全新QX50在复杂路面行驶时的舒适性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在直径为15米的动态圆试驾项目中,凭借反应迅捷的四驱系统、出色的悬架支撑、灵敏的线控DAS转向系统以及宽度达到245mm的运动型轮胎,为全新QX50以更加出色的车身姿态以及更快的速度完成该项试驾提供保障。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方面,上游新闻记者着重感受了全新QX50的空间和内饰舒适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一名身高180、体重160斤的“大汉”,全新QX50的空间会让你略显局促。如果您是个可爱端庄的小仙女,那就不必拘泥于此。驾驶全新英菲尼迪QX50穿行于江城武汉,配备lonizer离子空气净化技术与自动内外空气循环模式的三区恒温空调,让车上的每一位成员都能逃离夏日高温困扰,在清新洁净的空气中领略名城古韵。NASA零重力座椅、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的加入让本就清新闲适的驾乘氛围变得更加令人享受。

樱5.jpg

在面对开放道路复杂路况的考验时,全新QX50配备的同级领先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大幅提升了驾驶轻松感,帮助驾驶者看的更远、反应更快、更自信。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同级唯一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及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EAPM),辅以同级领先的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 with full speed range)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等12项前沿科技和360°实时监测,显著降低城市拥堵路况下驾驶负担,还原纯粹驾趣体验的同时,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