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试驾宝沃BX6︱既然叫做GT 那么它的实力在哪里?
06-26 14: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T这两个字母,看似平凡,但是到了汽车领域,就有了它自己的含义。不是每一款车型,都可以随便加上GT两个字母。到底什么是GT?

造型很GT——不止溜背那么简单!

以宝马GT车型为代表,溜背似乎成了GT车型的外形“标配”,你溜我也溜,谁能溜得更加个性,更加出位,又更加合理,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题。宝沃BX6的溜背,算是中上。

溜背造型在一般的车型上都是增加了整个车型的线条顺滑度,但是笔者看来,BX6的溜背造型最精妙之处是结合了车身侧面的wingline腰线,显得豹尾般短促,有力。

当然,这样的设计,并不能完全对所有用户讨喜。也有人说这种溜背非常不彻底,有点两头不靠,成为了一种“三厢SUV”的新奇物种,让人难以接受。

在溜背上拿了中上分的BX6,颜值上的亮点还不止此处,前脸方面的设计同样体现出干练而新潮。

这个八边形的立体格栅显得气势很足,同时,这个八边形的处理很有节制,并不显得很张扬,这是一种隐隐的霸气。与旁边的鹰眼组合起来,将倔强的个性写在车型的前脸上。

前脸的亮眼处还在于精彩的日间行车灯设计。它整体呈竖条形状,和雾灯连在一起,组成L字型。而整个竖条是由六颗菱形LED组成——菱形的LED与宝沃logo的菱形形成呼应,可见设计师的匠心之处。

动力足,方向轻,带四驱——BX6开起来带感

这次BX6的试驾线路很有意思,从成都市区到黑龙潭景区,将会穿越城市、途经高速,同时在山路上将会有一段坡陡弯大的旅程,很大程度上,覆盖了日常用车的基本情况。这一段路开下来,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整体的试驾感受,就是:超出我们对这个价位车型的整体预期。

·动力配备非常富足换挡无顿挫

宝沃BX6装配的2.0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为:输出功率165kW峰值功率和300N•m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参数在BX6这样的车型上来说,是大大的富足了。所以无论城市的提速并道和高速上的巡航,动力几乎都是随叫随到。

几乎任何时候都可以深踩油门获得速度提升。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确实稳定,稳定到你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这也是这款变速箱被广泛装备的一个原因吧。

·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保障了山路行驶的愉快

进入景区之前是一段盘山公路,离开了直线加速的血脉贲张,BX6输出的是另外一种沉稳。车型介绍提及的23,241Nm/deg高扭转刚度车身能够降低车体晃动,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有想办法提高过弯速度进行感受,但是也许是没有对比的原因,相对而言更小的侧倾有感受得到,但更小的晃动没有办法去体会。

基于安全原因,没有再多做尝试。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途中为稳定的行进提供了保障。我们在试驾过程中对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四驱操控、侧驱过弯和单驱脱困的功能做了了解。

·方向轻,刹车行程合理

试驾过程中的另外一个发现是BX6的两项人性化设置,主要在方向和刹车两个方面。一方面,也许是为女性车主做的考虑较多,整体而言,方向是很轻的,当然,只是打方向的力量很轻,不需要很大的力气,但这不代表方向盘是发飘的,车型方向盘并没有虚位,指向性很好。小力度的方向盘带来了操作的便利,但不代表您可以拿另外一只手去搞手机,这是注意力问题。千万小心。

刹车的灵敏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刹车的初段刹车效果并不是特别突出,实际上,这样的设计应该是考虑不要出现太多的“点头刹”。新手,和刚刚摸到车的人,很容易出现点头刹,对驾乘者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感受。

好看好开的BX6,内饰和配置如何?

确定BX6好看好开只是一方面,试驾毕竟是短暂的。内饰和配置方面的表现虽然都是通过直观去感受,但是这也很重要。

与外形设计的隐隐霸气和时尚气息相配合的,BX6内饰设计依然毫不浮华,但是整体感很强,设计意味有着强烈的时尚气息。最大的代表是三幅方向盘采用的平底设计,悬浮式中控屏的轮廓设计。唯一觉得遗憾的是配色方面,如果可以再大胆洒脱一些,也许能更加适合年轻人的感受。

配置方面,BX6就厚道的不一般了。在安全配置方面,BX6提高了16项ESC智能操控辅助系统,全系标配拥有包括EBP、 ESC、 TCS、 HBA、 STC等主被动电子装备。

另外,BX6还提供了23,241Nm/deg高扭转刚度车身,提高高速过弯时车身对于底盘和动力的刚性支撑、对车身变形的抵抗能力,降低车体晃动和异响的可能性,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配置方面的价值除了对硬件的要求,“软”配置越来越被重视,特别是健康方面的。

BX6做了两件事,很值得提到:

为了驾乘人员的健康,BX6的0.02mg/m³超低甲醛含量的绿色座舱是健康安全的最大保障,即使新车入手,可以无所畏惧自由呼吸。而面对车辆的财产安全,BX6则可通过B-Link智能互联系统设置电子围栏,可覆盖半径1-50公里的区域,随时把控车辆安全。

写在最后:好看好开好值,还并非宝沃GT BX6的全部,为了真正的盛大旅行,BX6提供终身质保服务。这让买车的人心里有另外的感受,即使是终身质保的情况下,但用户其实谁都不希望发生需要质保服务介入的事情,这代表车子可能可靠性并不稳当。而终身质保服务,透露出来的底气,是定心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