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亚洲CES展已成各种造车势力斗秀场
07-04 12:5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从2015年开始,这已经是第四届了。今年的规模也比以前大不少,据说主要是参展的汽车企业变多了。今年就有奔驰、凯迪拉克、现代、起亚、比亚迪等十来家车企参展,甚至拜腾、零跑这种新势力车企也来了。

虽然数量增加,但是一圈体验下来,感觉并没展示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很多都是在国际车展上、或者美国的CES上展示过的技术,再拿到中国来。这说明中国的CES目前影响力还不够。

在这次CES展上,汽车企业展示的大部分都和自动驾驶有关。这很正常,作为一位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可能并不会有多少关注,但在汽车圈内,最近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汽车智能化、科技化的浪潮一直很高涨。

下面就来盘点一番此次CES上面各家整车企业都带来哪些科技吧。

奔驰: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

这次科技展,奥迪和宝马都没有来,德系三强中只有奔驰。展示了自动驾驶概念车型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奔驰认为这款车型具备了L5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很可能在之后的5年内就会量产。据说这款车未来主要是面向共享汽车市场,很智能,那时候你只需要拿出手机出来预约,它机会自己驾驶来到你的面前,听上去很美好的样子,但又好像还很遥远。

除了这款概念之外,奔驰还展示了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并且采用了触屏技术,这样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相比于smart的概念车,这个交互系统就显得很实用了,因为在即将上市的奔驰A级上面,就开始搭载了类似的系统,提升了很好的便利性。

现代:NEXO+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汽车已经第二次来参加CES展会了,这次带来的展示品是NEXO和智能驾驶的结合。早在早在今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8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中有所展示,现代汽车就展示了氢燃料电池车NEXO。而这次,自动驾驶技术也在这款氢燃料电池车上得到展示。根据现代的计划,到2021年,将会向市场投入自动驾驶车型。

本田:Honda步行辅助等

一向“不务正业”的本田,在这车CES上面,也带来了几中特别的科技展示。首先是Honda步行辅助,可以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更加轻松的行走。改善步态,增加步幅,提高行走速度,练习左右对称等等。

此外还有气味王国,这个听上去像玄学的科技产品,主要目的是,向车内释放不同气味,给驾驶者营造不同的个性化的驾乘体验。

另外,还带来Tactual Labs,可以将手部骨骼的动作同步识别为3D数据,让手势进行操作。在驾驶时,手不用离开车辆把手,也能进行各种操作。听起来是不是十分神奇。

比亚迪:第二代唐DM

比亚迪算是传统自主品牌车企中,唯一参加这次CES的,其实也没有提供展示什么黑科技,只是在展台上放置一辆新一代比亚迪唐DM。看来,这次他们参展的目的,就是为即将上市的二代比亚迪唐预热一下,仅此而已。

拜腾:K-Byte概念车

此次科技展,拜腾正式公布两款概念车名字,之前发布的第一款SUV概念车名为“M-Byte Concpet”,而本次发布的三厢轿车则名为“K-Byte Concept”。

这次发布的K-Byte Concept,宽高分别为 4950mm/1950mm/1500mm,轴距则为3000mm。

整车看上去还挺动感,不过这并非重点。重点是,这款概念车未来可能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车顶以及四周有多组激光雷达传感器。

这款概念车为纯电动,动力总成估计和上一款车一样,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km;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为520km。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以充满80%的电量。

零跑:自动驾驶体验

作为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还真的积极参与各种展览,以便让更多人记住。这次科技展上,甚至直接安排在场馆外面,进行自动驾驶的体验,以此来测试他们的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想告诉别人,作为主打科技的新势力车企,对于自动驾驶也是非常执着的。

其中零跑S1汽车就已达到了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而在2020年前,全系车型在无需硬件改动的情况下,均可通过软件升级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体验的项目主要就是自动倒车入库,而实际体验下来的结果是,和普通车上面搭载的自动倒车入库功能,并没有明显的差别。可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