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3分钟闪换电池 北汽新能源首款换电车型售价7.98万
07-06 15:39:53 来源:盖世汽车

北汽新能源,EU快换版,电池共享,纯电动汽车,宁德时代

7月5日,北汽新能源正式对外发布面向私人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并推出首款对私换电车型——EU快换版。消费者以租赁方式获得电池使用权,实现电池共享,可在换电站实现3分钟内全自动闪换,换电池像加油一样便利。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表示,车电价值分离模式是北汽新能源“开放共享战略”和“擎天柱计划”推进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化解纯电动汽车用户在购买、使用和退出等一系列痛点,为用户绿色出行带来“多”、“快”、“好”、“省”的全新体验。

据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整车后,电池产权将由电池管理公司回购,消费者以租赁方式获得电池使用权。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兰州、广州4个城市累计建站116座,其中北京建成100座,预计将在年底全部开放运营,届时城区平均服务半径将达到2.78公里。

同时,可实现3分钟内全自动闪换更便捷。车辆进站后,2分46秒即可完成换电,全程仅需扫描二维码,无需任何复杂操作,比燃油车加油速度更快。

车电价值分离模式首批应用车型为EU快换版,续航里程300km,能够承载超过300公斤重的电池, 经受住超10000次换电过程冲击的检测,并经过4个城市、6000余辆运营车的实际运营检验。

北汽新能源为此推出了超值购车价格和3年内5折换购。EU快换版首次购车费用为7.98万元,电池月租金458元,每公里电费低至0.34元-0.36元,每1万公里保养费用低至220元。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从1200-3000公里的三个级别不同里程套餐。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还表示,在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下,纯电动汽车用户将实现电池共享,换电技术、换电站也面向全社会共享,无论是不是北汽新能源品牌的换电版纯电动车,只要技术标准符合要求,都可以在换电站接受换电服务。全部电池将由换电站统一管理、定期保养,在恒温、恒湿环境中进行统一慢充,从而达到延缓电池衰减、增强安全可靠性的效果。

在现场,为推动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的落地,北汽新能源还联合奥动、宁德时代、普莱德、优电科技等,发起卫蓝生态联盟第二期。除开拓的私人市场,还将继续拓展换电模式在出租车运营市场、旅游市场等领域的推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