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公共场合闹脾气怎么办?凯特王妃的做法如同教科书
07-25 10:39:39 来源:包头新闻网

威廉和凯特王妃带着两只小萌的德国访问结束了,可是大家的焦点似乎都在小王子和小公主的身上,而小公主在登机前闹脾气的一幕也成为了最热的新闻。

1.jpg

从视频上来看,凯特王妃想拿走小公主手上的白纸,小公主的手紧紧的拽着不想让妈妈拿走,可是无奈劲太小,还是被拿走了,尽管凯特王妃拿走前跟小公主打了招呼,但是小公主还是当众发起了脾气,躲着小脚还假摔在地准备耍赖。

2.jpg

一般的家长这个时候肯定觉得超级没面子,要么开始责骂孩子以示自己的家教,要么立马满足孩子让孩子停止哭泣。但是凯特王妃是怎么做的呢?

视频显示,在小公主摔到自己准备耍赖的时候,凯特王妃抢先一步抱起了小公主,小公主得到了妈妈的拥抱平静了许多,然后凯特王妃边走边跟小公主耳语了几句,可能是许诺了什么,小公主听完就开心的下地蹦蹦跳跳拉着妈妈继续往前走了。至此,皇室小公主当众发脾气的尴尬局面就这样被凯特王妃轻易化解了。

3.jpg

从小公主当众耍赖到开心下地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不得不说凯特王妃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遇到熊孩子在公共场合耍赖,我们可以学凯特王妃做到以下几点:

1、在场面难以控制前先行抱走哭闹的孩子。在孩子情绪激动的时候,对他进行说教,其实是在做无用功,而且只会让孩子更加不配合,家长首要解决的是不让孩子的行为影响到别人,所以,第一时间抱走孩子是最佳选择。

4.jpg

2、抱离孩子后,首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等他平静下来的时候再讲道理,话语应该言简意赅,讲明重点就可以了,不要给孩子太多信息量,那样会让孩子抓不到重点。只要跟孩子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跟妈妈合作,回家就可以得到奖励,这样孩子多半是会像小公主一样高高兴兴的拉着妈妈蹦蹦跳跳了。

5.jpg

3、其实是否能在公共场合迅速解决孩子吵闹问题,跟家长平时的养育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家长应该在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讲原则守信用,得到孩子的充分信赖,才能在孩子情绪激动的时候比较容易的安抚好孩子。

6.jpg

凯特王妃不仅给我们很好的上了一课,而且从她教养小公主的方式来看,他们平时的亲子关系也不错,小公主对妈妈很信赖。如此看来,凯特王妃也真是个育儿高手呢!

(原标题:孩子公共场合闹脾气,凯特王妃的做法如同教科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