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为什么不能倒满?答案在这里
08-08 07:19: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管是朋友聚餐,还是朋友相会,饭桌上就少不了酒的存在,白酒、啤酒、红酒……可我们在酒会或是宴会上都会发现,服务员在倒红酒时都不会倒满一整杯,而只倒三分之一左右乃至更少,不像白酒和啤酒那般随意倒满,可以让人一口喝下直呼“过瘾”。对此,就有人产生了这些疑问:红酒为何不能倒满呢?对于倒红酒的多少有具体的标准吗?

其实,红酒一次倒多少本来并没有固定的请求,通常情况下,都会倒至红酒酒杯酒窝高度的三分之一左右。这是为何呢?

1.jpg

NO.1:我们都知道,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她就像一位高雅的“睡美人”,在开瓶倒入杯中后她便开端渐渐复苏,而让她复苏的要素即是空气。

倒三分之一左右能够使红酒与空气的触摸面积变大(相对于倒更多或是倒满),这么能够使得“睡美人”能在杯中更快的复苏。

假使一次倒得太多,红酒与空气的触摸面积就会很小,也就不利于复苏。

2.jpg

NO.2:倒三分之一能够使酒杯内留有满足的空间,这么能够使酒杯内坚持富余的酒气。当你品酒的时分,鼻子会先闻到酒杯内的香气,肯定会让你心旷神怡。

假如倒满整杯的话葡萄酒所发出的香气就会散落在空气中,这么也就闻不到令人沉醉的香气了。

NO.3:我们都知道喝红酒时要摇晃酒杯来让红酒与空气有更多的触摸,让红酒的香气有更好的释放。很多时候,红酒刚从瓶子里倒出就像没睡醒一样,香气非常封闭。“晃呀晃”也是一个醒酒的过程。晃完之后还要优雅地把鼻子放到酒杯里,捕获香气不管对于品酒初学者或者资深品酒师来说,都不算是一件容易掌握的事情。用酒杯罩住鼻子闻香就不会轻易错过葡萄酒中各种层次的芬芳了。

3.jpg

假如倒得太满,则无法摇杯,更无法调查挂杯景象。而且稍微倾斜一下杯子就有种鼻子喝酒的感觉,画面会有点囧。

NO.4:之前说过,红酒是高雅的“睡美人”,喝红酒便更是高雅的做法。假使一次倒一整杯,既不高雅,视觉上也缺少美感,并且这么酒也简单洒出来。

NO.5:此外,当给人酌酒时,应该为每个人顺次少数酌酒,其因素在于酒瓶底部和上部存在着滋味浓淡的区别。

4.jpg

因而,不管是趋于哪方面的因素,倒红酒时三分之一左右就是最恰当的。

(来源:北青网、新浪时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