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劝女孩子喝酒、陪酒的,都是坏到骨子里的人
08-09 21:5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无论是职场、生活,还是朋友之间的交往,喜欢劝女孩子喝酒、陪酒的,都是坏到骨子里的人。

1

今天早上的时候,有个姑娘给我说了这么一个事儿。

她工作两年,最近刚跳槽换了工作,到了新公司,收入比以前是提高了,但很郁闷,原因是上周他们公司出去团建旅游,晚上吃饭的时候,部门二把手对她说:「等下你坐老板边上,陪老板喝几杯。

那姑娘不太愿意,二把手给了她一句忠告:「小姑娘你太不懂事了。

当晚那姑娘没办法,拉不下面子,就陪着喝了,喝的是白酒,大概喝了有半斤,回房间后还吐了。

但这不是最郁闷的,最郁闷的是她把这事儿和她男朋友说了,她表示想换工作,而男朋友和她说:「如果你因为这种事儿就要换工作,那你以后得不停地换,这很正常,这就是男人为大的社会,你应该学会适应。

为此,他们大吵了一架。

最后她男朋友(现在是前任)对她说了一句:「你应该长大了。

她还给我看了截图,是凌晨两点的,她是五点给我发的语音。估计这姑娘一晚上没睡。

她带着哭腔发语音给我说了这事儿,问我,到底是她没长大,还是说社会就是这样的。

其实这问题是个伪命题,因为这不是二选一的题目。

我说:「我认为有时候社会可能真的就是这样的,但这不代表你没长大,你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去长大。

我给她讲了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和她高度相似的故事。

2

我之前在一个大公司待过一段时间,有一次,我和另一个部门的老大以及他一个手下,一个很可爱的姑娘一起出差,那天工作完事儿后要和对方的老板见面,这个老大和那个姑娘说了类似的话,大意是对方特别喜欢喝酒,晚上要表现好一点。

我当时就半开玩笑地和那家伙说:「你挺能喝的,你不是吹自己有一斤半的量么,你咋不喝呢,让你手下姑娘喝?」

他说:「我喝她喝这能一样么?这不一样的。

说这话时他一脸高深莫测,令人作呕。

我当时就想和这种人一起工作,我是不是瞎了。

后来我就看到那姑娘开始给她男朋友打电话,我站在酒店大堂门口抽烟,她打完电话我就问她:「你男朋友怎么说?」

「他让我尽量少喝点。」然后她问我要了根烟。

她那个表情看上去基本和便秘一样,郁闷、失望、还有生气…对,就是我说的,真的一脸的便秘感。

晚上吃饭的时候,桌上五个人,对方的长得贼眉鼠眼,精瘦精瘦的,聊了差不多半小时,上酒了,白的。

我根本喝不了白的,但只要对面的人一拿杯子,我立刻抄杯跟上,拦在他和姑娘之间,和对方猛喝,俨然一副今天谁都别想活着离开这张酒桌的样子。

几个小时后,对面差不多终于喝趴下了。

倒不是我酒量好,只是我每半小时去一次厕所,扣喉咙,把喝下去的尽可能吐出来,这样减少酒精吸收。

回酒店后,我脱了衣服就往浴缸里躺,醉应该不算醉,意识清醒的。

后来那姑娘就来我房间找我了,她去楼下的超市药房买了点药和饮料给我送过来,然后扭扭捏捏说:「今天谢谢你。」

我当时还有点酒意,比较容易激动,也不知道咋了就开始犯好为人师的臭毛病,教育她,大致是:「你傻么,你要喝酒还是不要喝酒这种事儿还问你男朋友干什么,你自己没有分寸么?」

我不确定我这样是不是对的,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像个小孩子。

3

这种事儿其实每分每秒都在发生,见怪不怪,大城市小城市都有,把对姑娘使的坏,说成是成熟,是长大。

但我认为这和长大不长大真的没关系,做事沉稳,事业有成,从不搞这一套的人多了去了

我认为这种行为不是长大也不是成熟,更不是懂得成人世界的规则,而是一种倒退,是一种自以为洞悉人际交往的低级姿态,可笑的很。

每个人的成长环境都是不同的,都犯过不同的错误,但也正是这样,人才可以不断地自我反省,最后找到自己该坚持的底线与原则。

这两个故事里的「成熟」不能信,这也不是什么酒桌文化或者职场文化,即便是,也是最垃圾的一部分,一股子歧视女性的气息。

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叫:「社会上,你要学会做人。」

这句话的语境特别微妙,尤其是某些人说这种话的时候,但当你学会他们口中所谓的「做人」时,你就可能已经不是个「人」了

因为对你说这些话的人,都不算人。

最后再强调一遍:无论是职场、生活,还是朋友之间的交往,喜欢劝女孩子喝酒、陪酒的,都是坏到骨子里的人。

没有误伤。

你不承认你就是坏。

原标题:劝女孩子喝酒、陪酒的,都是坏到骨子里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