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地方美到窒息,没去过你一定会后悔…
08-08 18:4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在你心里,内蒙古是什么样子的地方呢?一望无际的草原?充满风情的蒙古包?肥美鲜香的烤全羊?

NO!NO!NO!

这些都不是内蒙古的全部!

今天,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小新一定要给你看一个不一样的内蒙古!

内蒙古,一个神奇的地方!

众所周知,内蒙古最大的特点是——大!

不过究竟有多大,给你几个数字,自己体会吧……

内蒙古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2.3%,相当于六个广东省,再加一个江苏省

这里有中国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光是这片草原就有一个浙江省那么大

在内蒙古,东西的差距大到连语言都不同!而且,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内蒙古还是毗邻省份最多的自治区,周围一共有8个省份与内蒙古相连!如果不是土地辽阔,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

再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最喜欢的蒙牛就选择把乳厂设在内蒙古!这样得天独厚的环境,难怪牛奶那么香!

地域如此广大的内蒙古,自然乐趣多多!

这边风景独好!

1

满族屯满族乡,距今已有160余年历史,是中国唯一一个经营畜牧业的满族自治民族乡。这里人均草场面积近200亩,相当于17个足球场……

2

神山,内蒙古地区大山名川之一,只看名字就知道,这里神秘而有灵气。

3

胡杨林,强大生命力的代表,“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

4

银肯响沙,沙高110米,宽400米,被称为“响沙之王”。沙子干燥时,若有游客登上沙丘顶,向下滑溜,沙丘会发出轰隆声,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如惊雷贯耳!这里,还有全世界最长的骆驼队——超过500峰。

5

在许多人抱怨雾霾的当下,阿尔山的空气更显难得,甚至有外国游客盛赞“空气可以出口”!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阿尔山大半年都处于冰雪期,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6

内蒙古九龙湾,以其山、溪、瀑、泉而著称。这里山崖陡峭,郁郁葱葱的桦树林将大山装点得分外妖娆。刚劲挺拔的松柏体现了大山的精神,清澈透明的泉水遍布山林,四季长流,汇成小河穿山而泻。

7

当然!怎么可能少了内蒙古“特产”大~~草~~原~~

照片没看够?别急,看到最后点击“阅读原文”,小新带你去瞧瞧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伦贝尔市的夜景!超酷炫的全景VR等着你!

这里不只有蒙古包!

1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是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

2

东光村,取“沐浴东方之光,富裕兴旺起来”之意,是内蒙古唯一的朝鲜民族聚居地。

3

祭火,蒙古族的一种古老传统习俗。蒙古民族认为火是纯洁的象征和神灵的化身,灶火是民族、部落和家庭的保护神,可赐予人们幸福和财富。

4

马,是内蒙古的标志之一。也难怪有人误会内蒙古同学都骑马上学,这马上功夫真不是随便谁都行!

5

谁说传统不时髦!

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就来两顿!

提起内蒙古的美食,你还只知道烤全羊?

看完下面的内容,可别说小新没提醒你,内蒙古的美食多到你无法想象!

没有什么麻烦是美食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两顿嘛!

传统草原碳烤羊排

烤全羊

蒙古奶食品

蒙式早茶

金牌特色烩菜

土豆沙葱羊肉

鱼羊鲜

现在的你是否对内蒙古有了新的认识?这里是一个需要你走进,慢慢体会的地方。

沧桑巨变七十载,千里草原尽欢颜。70年砥砺前行,才有了如今日新月异的内蒙古!而未来,相信内蒙古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明天会更好!

原标题:中国这个地方美到窒息,没去过你一定会后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