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WiFi不够用?只需这样剪一刀,速度立马快百倍
08-12 23:18:38 来源:科普中国网

科普中国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夏日酷热,没有啤酒怎么行?畅饮后,易拉罐别急着丢,用它DIY成各种神器,让生活更美好!

WiFi信号放大器 

家里WiFi信号不强,看视频时断时续,对网络达人来说简直是折磨。教你DIY WiFi信号放大器,将易拉罐裁成如图形状。

把剪开的易拉罐放在路由器上,就是最有效的信号放大器。

将信号放大器套在WiFi的天线上,就可以了,学起来~

模具 

烘焙达人的厨房里自然少不了各类模具,其实用易拉罐就能DIY,简单还省钱。首先,用美工刀将易拉罐两头裁去;接着剪开罐身,展开铺平,最后剪成两条长方形的铝片。

将铝片折成各种形状,正方形圆形心形,可以发挥想象自由DIY。

准备好发过的面团,用模具摁出来各款形态各异的糕点来~

最后,入烤箱烘焙,形态各异,颜值超高的糕点就能上桌了。

用易拉罐制作的模具不仅能用于烘焙,还能在煎蛋时用上,心形的煎蛋能让人胃口大开呢!

刨皮器 

平时大家做易拉罐DIY,顶盖最容易被忽略,其实,它是天然的刨皮器,用美工刀将其完整割下来就行了,切割时当心划到手。

不管是胡萝卜皮还是土豆皮,都能轻轻松松刨下来。

刨丝器 

不仅是刨皮器,还能DIY刨丝器:将易拉罐顶部那面全部切割掉,拿根钉子,在罐身钻出九个孔来,刨丝器就大功告成了。

做饭时各种生姜末,大蒜末就能用它来刨。当然,如果孔大小比较均匀,还能将各类食材刨成丝。

变身收纳神器 

易拉罐本身小巧,用作收纳空间太小,但合理利用效果也不错,比如裁掉顶盖后用来做笔筒!

每次煎肉后会留下大量的油,既不能倒回油瓶里,又不能直接倒掉,将易拉罐DIY成容器,用来盛多余的油,以备下次使用。

拉环也不要随意丢哦,它能用来当小挂钩呢!

灯罩 

各种可爱灯罩一直是DIY界的热点,易拉罐也行哦。首先用马克笔在易拉罐身上写一个“工”字。再沿着“工”字裁开。

在罐子里放上小蜡烛,夜里点燃很有气氛哦!

钥匙复制 

钥匙不小心丢了,暂时找不到地方配新的,可以用易拉罐DIY一个来应急。首先用镊子夹住钥匙,点火柴灼烧成表面黑色。

找一片透明塑料纸,铺在焦黑处,按压。

将塑料纸与备好的易拉罐铝片贴合,沿着印迹将钥匙轮廓剪下来。

几乎一模一样的钥匙就诞生了,用它能开锁哦!不过这把钥匙硬度不够,只能应急。

变盆栽 

所有容器都能DIY成盆栽哦,易拉罐也不例外。首先用马克笔在罐身上画出一个半圆形,用美工刀将这块半圆形裁下来。

喷上各色的漆,当然家中没有喷漆就贴彩纸也行。最后培土种绿植,简易盆栽就做好了,在拉环上栓一根绳子,就可以挂在墙上。

这种简易盆栽小巧轻便,可以摆在任何地方。

变装饰 

易拉罐还能变身各种装饰品,美化家居生活。比如DIY成小花瓶,在里面插上几朵花,感觉生活质量都提高了!

把易拉罐DIY成小玩偶,装饰家居一级棒!

原标题:家里WiFi不够用?只需这样剪一刀,速度立马快百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