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塑料手办拍“活了”
08-15 07:29: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果你这些手办只是静静地立在橱柜里的话,未免有些太可惜了。

看看下面两位大师是怎么做的。

blob.png

要想变得有创意你还真要保持一颗童心,来自墨西哥的 Felix Hernandez Rodriguez 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从小到大他一直都在玩中度过,常常一个人在屋里折腾好几个小时的玩具,即使如今已经长大,他也依然无法摆脱“玩心”。

blob.png

身为摄影师的 Felix 现在依然和玩具为伴,只是又多了另一位好伙伴——相机!

blob.png

通过相机和后期的技术让 Felix 得以将孩提时的幻想表达给他的观众——使用景深合成将拍摄的不同内容拼在一起,照片的每一部分都是使用小景深拍摄,最终组合绘制出一幅幅令人惊讶的酷炫大片。

blob.png

尽管许多制作方式需要保密,但 Felix 还是大方地透露了不少拍摄技巧,例如他会使用 24-105mm 镜头去拍每一个对象:人物、道具、布景等等;通常会使用两盏以上的灯来补光;许多背景都是靠后期的图片嵌入,但前期还是需要准备很多,例如撒面粉和水等制作特殊场景质感。

blob.png

Felix 形容自己的照片为“我的照片不是在描绘现实的存在,而是刻画我心中的存在”,他拍摄的对象选择永远是一些充满童趣的小玩具,然而却能创作出一些非常电影场景般的气派大片。摄影让他在玩与技术中寻找到新的方向,用他的话来来形容自己就是:“永远童稚、永远呆萌、永远梦想。”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相信很多朋友同样有收藏手办的爱好,看了上面这组大片,你是不是有点坐不住了?

不过上面的“大片”级摄影是不是有点难倒你了?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位日本摄影师怎么做的吧,他用简单的方法也把手办拍“活了”!

据称,因为经常分享超级英雄手办的创意照片,日本摄影师Hotkenobi在Instagram小有名气,已经拥有了5万粉丝。

他利用摄影和后期,再加上一些故事情节的想象,把一个个塑料制的手办变得栩栩如生,仿佛科幻大片里的大英雄。

综合自:新华社-摄影世界、快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