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7个风景绝美的岛屿,仿佛被世界遗忘了
08-25 10:23: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盘点世界上17座鲜有人知但景色绝美的海岛。

科科斯·基灵群岛(Cocos Keeling)属于澳大利亚,位于印度洋,在澳洲和斯里兰卡连线的中点附近。这里只有600个居民,由两个环礁和27座珊瑚岛构成。由于只有两座岛上有人居住,所以游客恐怕会遭遇空无一人的环岛游以及无人和你抢沙滩的“尴尬”。独木舟、浅水泄湖漫步、海水浴是这里的经典旅游项目,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这里可能是他们梦想的岛屿。

如果人潮涌动的海滩是你无法承受之重,你可以考虑格林纳达。香料岛上有大片的海滩,这里还是肉豆蔻的主要产地。大湾岛(Grand Anse)是最推荐去的,但天堂海滩也有独特的美和与世无争。要想有别的体验,可以去卡里亚库岛(Carriacou)一日游。这座小岛以浮潜而闻名,那里的人民浸润在非洲文化传统中。除了水上运动,格林纳达每年8月还会举办香料狂欢节,伴随着音乐一起摇摆,大家戴着面具走上街头彻夜狂欢。

被誉为马达加斯加宝石的贝岛(Nosy Be)仍是海岛客们的天堂。除了杜松子酒蓝的海水之外,贝岛还被称为香水岛,因为微风中能够嗅到浓郁的依兰依兰花香。11个火山湖点缀在贝岛上,小岛和岩层排列在海岸线上,私享的海滩随处都是。除了这些海滩之外,还有Tanikely岛。它是一个没有受到污染的海洋保护区,适于浮潜。在海滩上野餐再加上新鲜打捞的海货,给人至高的饮食体验。

不要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弄混了。多米尼加(Dominica)是一个加勒比小岛,最著名的是香槟礁(Champagne Reef)。说它是香槟,其实不是香槟,而是地热泉,汩汩地冒着热气泡,使潜水者感受到如同在香槟里沐浴。不言而喻,香槟礁已被列为世界顶级和最不寻常的浮潜地之一。多米尼加岛适合于那些对于陆地生活如远足更感兴趣的人。岛上有450公里长的小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Morne Trois Pitons国家公园,沿着Waitukubuli小径可以经过火山、泥浴、瀑布,看到野生动物。

虽然留尼旺岛(Reunion Island)可能是印度洋最繁华的岛,但它不是最热门的,使它成为下一个完美但被低估的岛屿。这里是一个摄影师的天堂,有崎岖、绿树成荫的山脉,还有活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这些景观经常作为露天餐饮的背景。说到冒险,游客可以选择峡谷漂流和滑翔伞,俯瞰留尼汪原始的黑白沙滩。

说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可能是最得宠爱的岛屿。然而,松巴岛(Sumba)似乎拥有巴厘岛所有的美,却没有如织的人潮。从巴厘岛乘坐一小时的航班就抵达了松巴岛。多年以来,这里一直吸引着冲浪者,特别是那些挑战大浪的人。住在Nihiwatu高档度假区的游客可以接触到号称“上帝左手”的大浪区。但对其他人来说,Tarimbang湾附近近3米的浪也不算太差。对于不会冲浪的人,还有海滩跳水。

多巴哥(Tobago)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两大岛中较小的一个,也是一块宁静的净土。多巴哥岛仅10公里宽,所以这里的海滩彼此相距绝对超不过十分钟的路程。不需要迎合大量游客的多巴哥设法保持着自己的纯真。这种纯真也体现在美食中,产生了像咖喱蟹和饺子等主菜,在感觉像家庭厨房的餐厅里还有自制的椰子冰淇淋。从受欢迎的Pigeon Point到更隐蔽的海盗湾,多巴哥的海滩往往是平静的。在很多时候,游客们听不到旁边游客的谈话声。

毛里求斯(Mauritius)有160多公里的海滩,这意味着旅客将被宠坏。这里的海滩属于白日梦式的,或者可以当做台式机的壁纸。这个非洲岛国吸引的旅客人数远远低于它应有的水平,但是那些去过的人却都说不虚此行。只能乘船到达的Ile aux Cerfs是泻湖浮潜、海滩烧烤和跳舞的理想场所。食客在毛里求斯也能尽兴。印度、克里奥尔、中国和法国的影响渗透到餐桌上。这里评价最高的是辣咖喱和海鲜。马克·吐温说过,天堂就是以毛里求斯为模板的。

作为安提瓜的另一半,巴布达(Barbuda)很少被人注意,虽然这里是非常值得一来的度假地。位于东加勒比地区的巴布达是戴安娜王妃心爱的地方,拥有遁世海岛最大的魅力:宁静。岛上人口有1600,酒店只有几家,一条铺好的道路,没有多少景点。但是,值得闲逛几个小时的海滩弥补了一切缺憾。有些海滩有粉红色的沙子。岛上还有许多洞穴,游客可以在那里进行露营。原始的美洲印第安居民在石壁上雕刻岩画。该岛的鸟类保护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军舰鸟栖息地。

除了巴厘岛,苏拉威西岛(Sulawesi)也是印度尼西亚的珍宝。在苏拉威西,海滩让位于热带雨林,黝黑的皮肤让位于丛林探险。四个海洋公园围绕着该岛,既适合潜水也适合日光浴。印度尼西亚拥有17000多个岛屿,有着数不胜数的海滩,所以太多人集中登陆一个岛的可能性相当渺茫。

在加勒比地区的法属瓜德罗普(Guadeloupe),不能做的事情还真不多。无论是追逐瀑布,还是跳水一探水下火山Sec Paté,或者是在著名探险家雅克-伊夫·库斯托的半身像前自拍,你都可以做。但是,在日光浴的时候,不要错过摊贩出售的煎饼。食物绝对是瓜德罗普岛上最著名的东西。在8月10日左右的一个星期六,岛上在Pointe-à-Pitre举行厨师节。身穿传统服饰的女子煮出并端上她们的菜肴,上街游行。

一想到美丽的海滩,第一个进入脑海的可能不是非洲,但非洲绝对不乏。萨尔岛(Sal)是佛得角十个岛屿中的一个,在各式各样的姐妹岛中独树一帜。在以丰富盐矿而闻名的萨尔岛,旅行者可以在盐池中疗养。这里的水比死海更温暖、更咸,漂浮更容易。不过,这里最出名的是 “蓝眼睛”。当太阳照射到水下洞穴Buracona蓝宝石般的海水时,结果呈现出绿松石般的景色,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眼睛。无畏的潜水员可以在这里游泳,在海底隐藏的洞穴里探险。

与那些妖艳的海岛不同,罗阿坦(Roatan)不需要吹嘘自己的美丽——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几十年来,作为洪都拉斯群岛最大的岛屿,它一直是潜水胜地,因为它位于1000公里的中美洲珊瑚礁脚下,是继大堡礁后的世界第二大礁。罗阿坦的生活是简单的。海边的小屋提供“baleadas”,洪都拉斯的炸玉米饼。

圣托里尼岛和米科诺斯岛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希腊小岛,但是Alonissos也是一个不要错过的宝贝。有着地中海所有美丽的Alonissos迎合那些希望放缓脚步和浸润在当地文化的人们。该岛老城区的鹅卵石街道等待人们来探索。不可错过的体验:小酒馆、橄榄园和果园漫步、海豚观赏。当然,还有爱琴海的海滩。

在贝基亚(Bequia),生活是以海洋为中心的。这里吸引着游艇停靠,但娇小的身材使得游客不至于蜂拥而至。由于几个世纪以来对贸易的依赖,该岛习惯于欢迎游客,并被列为最热门的加勒比海地区之一。这里的海滩上栽种着整齐排列的棕榈树,游客也许会发现自己独自漫步。

戈梅拉(La Gomera)从未理会过世界上正发生什么事情。这里的机场跑道无法接纳国际航班,所以戈梅拉仍旧保持着过去的味道。在岛上阳光最充足的Playa de Santiago,有火山灰形成的黑沙滩。日光浴后理想的小吃是一种辣的奶酪蛋糕“almogrote”和当地生产的Gomera白葡萄酒。虽然得到好评,但因为产量太少无法出口,所以只能在岛上独享。

原来英格兰也有热带风情的岛屿。位于英格兰西南海岸的锡利群岛(Scilly)由无人居住的岛屿组成,被碧水包围,可以开展各种水上活动:海上狩猎、与海豹浮潜、悬崖跳水、攀岩和游泳。锡利群岛五大岛之间有渡轮运行,适合于改变步伐或前往新的海岸。

原标题:这17个岛屿仿佛被世界遗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