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属于80后的美好记忆:那些年,我们都用挂历包书
08-25 13:50: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开学季,孩子们领到了新书本,家长们的第一个作业就是包书皮。

对于很多70后、80后的人来说,包书皮可以说是件乐事,有着亲情的传递,动手的乐趣,还有设计的成就感。

而如今,书皮种类越变越多,还出现了塑料书套和贴书膜,不少家长包着包着,不禁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包书皮的那些事。

blob.png

70后、80后:报纸、挂历纸、牛皮纸等书皮是主流,家长孩子齐动手

blob.png

刚一领到新课本,大家就在家里搜刮漂亮的挂历或者年画,挑选美丽的风景或可爱的动物做封面。

blob.png

在挑选的过程中,扯哪一页挂历,哪一面朝上,哪一块露出来最好看,成为孩子们最初的设计杰作。

费劲心思挑好挂历后,便是“包书皮儿”。

blob.png

包好书皮后,用钢笔端端正正地写上书名和名字,开学瞬间变得神圣,连翻书都变得小心翼翼了。

blob.png

每次包完书皮后,都要压上一晚上,因为这样书本会更平整一些。

其实相比于现在的那些包书皮,小编觉得这种旧物利用的方式更加环保。

95后:塑料书套、彩色纸质书皮开始现身,并逐渐成为包书新宠

blob.png

新发的教材,如果不包装一下的话,不到半学期就会被损坏。

95后的孩子们开始用塑料的包书纸包书。

blob.png

塑料的包书纸上印刷了许多最近最流行的动画图案,且包装简单不易损坏。

blob.png

综合自:华商网、中国台州网、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