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笑 | 开学一周,你和你家娃都经历了什么?
09-06 11:47: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的头等大事,就是小朋友们值要开!学!啦!值得纪念的第一周,你和你家娃都哪些难忘的经历?

妈妈爸爸篇

相信很多爸妈已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漫长的假期,终于解放了,耶~

当妈以后才知道,有种快乐,叫熊孩子去上学了!

老爸放飞自我的喜悦心情真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求小朋友的心里阴影面积

孩子篇

相比妈妈爸爸的狂欢,多数小朋友们对开学这事都不是特别喜欢。

早上出门还能勉强挤出一个笑脸,晚上回来一脸就怀疑人生的样子...

美国有一个两岁小网红,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神吐槽她在开学第一天遭受了严重打击:妈妈自作主张给她报名了幼儿园,可人家本来是要念法律学院的!

但是妈妈说:你只有两岁呀,还得先上幼儿园...

崩!溃!

成长的路上会有很多个第一次,宝贝们,加油!

开学第一周 孩子出现开学综合征没?

开学一周,不少家长总感觉自家孩子还没进入开学状态,下面小编为你整理了这些需要应对的开学综合征:

上课无精打采、瞌睡连连

表现:听到上课铃声就犯困,提不起精神,经常性的走神和发呆,甚至昏昏欲睡。

解决办法:

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规划和目标,快速的把孩子的思想从假期转换到学习中来;每天晚上监督孩子早睡早起;多鼓励孩子,和孩子谈谈心,让孩子讲一下开学第一天的趣事,让孩子心情放松。

和同学打闹、聊天,不爱学习

表现:上课和同学低声窃窃私语或者传纸条,交流暑假趣事,课本随手一放,不去预习,甚至懒的看一眼。

解决办法:

家长在平时交流当中有意识的给孩子灌输有关学习的话题,让孩子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开学前一周学生的作业压力很小,有些学生进入学习状态比较慢,家长要给孩子营造学习的氛围,可以陪同孩子一起预习功课。

来源:东方网、江苏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