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哈欠的6个令人惊讶的事实!看完你一定会打哈欠
09-11 07:30:53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blob.png

少年科学画报消息,1、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打哈欠?比你想象的还要早!研究表明,11周大的胎儿就已经会打哈欠了,这是大脑发育的一部分。

然而,感染性打哈欠(在看到、听到别人打哈欠,我们也会跟着打哈欠)在我们1岁或2岁之前是不会发生的。

blob.png

2、我们知道打哈欠在人之间是有“传染性”的,我们即使不感到疲劳,当旁边的人打哈欠时,我们也会打跟着哈欠。

根据2017年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打哈欠来自大脑负责运动功能的区域——运动皮层的原始反射。研究还发现,当有人靠近我们打哈欠时,我们的抵抗能力非常有限;当我们被明确地告诉不要打哈欠时,打哈欠的欲望更会增加。

blob.png

3、打哈欠也可以在人类和狗之间“传染”。事实上,即使听到主人打哈欠的声音,也会让狗打哈欠。因为打哈欠与同情心和社会互动紧密相关,这更加凸显了我们与这种长期驯化的动物伴侣之间的密切联系。

blob.png

4、每次打哈欠平均持续6秒,一般来说,男性打哈欠的持续时间比女性打哈欠的持续时间要长。而在这6秒内,心率会增加30%。

blob.png

5、打哈欠的一个功能是冷却过热的大脑,使大脑能更清晰地思考,并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所以,不要担心在考试中打哈欠,或者在比赛前打哈欠。这可能对你会有帮助!

blob.png

6、人类之间打哈欠的“传染性”究竟有多大?如果在一组人中有一个人打哈欠,那么这组人中超过一半的人会在5分钟内跟着打呵欠。

原标题:关于打哈欠的6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