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飞机要穿入台风中心?真不是走错了
09-11 14:34:48 来源: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台风是一种破坏力极大的灾害性天气,因此预测和预报台风,历来是气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1.gif

预测和预报台风当然有多种方法,但是为了更准确地掌握它的产生、发展,以及它的行进路线等,气象工作者很早就梦寐以求地企图深入到台风中心去探测。只有这样做,才能更准确测定台风中心位置。

2.gif

在台风眼中投放向下飘落的“落仪”,落仪可以测定台风眼内各高度上的温度、湿度和气压;测量那里的云和天气、风向风速、强风半径、颠簸程度等气象情况,并用无线电自动发报机向地面的气象台进行发报,为各地气象台分析和预报台风的未来动态提供第一手资料。

1943年,美国空军上校达克沃思驾驶一架单引擎教练机,第一个冒险飞入大西洋上的一个飓风眼(大西洋上的强烈的热带气旋称飓风)进行气象探测,从而获得“飓风猎人”的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