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健康数字,养生才能不犯错!
09-26 10:59:20 来源:健康时报

走路:5000—6000步

1.jpg

走路的好处数不胜数,防癌、降血压、延缓关节、腿力衰老,缓解骨质疏松,改善腰、肩、头部疼痛,调节睡眠、消除压力。虽然多走路对人体有许多益处,但并不是走得越多就越好。比如为刷微信步数,杭州的杨女士,为了获得榜首,连续几晚暴走3万步,结果一觉醒来,发现双腿僵硬,全身无力,膝盖作痛,到医院检查发现膝关节严重受损。所以走路一定要注意控制运动强度,平均每天五六千步,运动时间半小时到四十分钟最好。

晒天阳:30分钟以内

2.jpg

绝大多数人每天在阳光下呆10—20分钟,即可获得机体所需的维生素D,儿童短些,老人长些,但一般都建议控制在30分钟以内。在高海拔及长期低度缺氧环境下生活的人群,由于缺氧本身会加剧骨量丢失,需延长日晒时间至每天30—60分钟。冬季日光中紫外线量可以降为夏季的1/6,也要适当延长日晒时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