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厕所门下面为什么要留缝隙?真相让人大吃一惊!
09-26 11:16:05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消息,大家在公共场所如商场、公园、学校、电影院、医院等地方上厕所时,是否都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厕所门的下方要留那么大的缝隙呢?很容易被人从外面偷看,遇到变态怎么办?

其实,这样的设计是有根据的,甚至还规定了缝隙标准高度,大多数国家规定12英尺(约365公分),美国则是9英尺(约274公分)高。

11111111.png

留缝隙主要有3个原因

1.安全性

公厕每天都有许多使用者,如果有人在上厕所时昏倒或是出现一些特别状况而需要协助,如果门的设计是没有空隙的话,外面的人将难以察觉里面异状,因此这样的设计确实有安全上的顾虑。

2.清洁性

公共厕所整洁非常重要,而使用者太多很容易弄脏,门下留空隙能减少清洁死角,让清洁人员降低打扫难度。而且这样也能让公厕有更好的通风性,让你不会一打开门就闻到浓浓的屎味。

3.通水性

如果每个公厕的隔间都完全封闭,一旦出现马桶堵塞的情况,厕所隔间很有可能就成为了蓄水池,那样真的太恐怖了!

22222222222.png

这样设计还有一个隐藏版功能,

就是忘记带卫生纸时,

能够方便你向隔壁或外面的人“求助”!

0.gif

简直用心良苦!

原标题:厕所门下面为什么要留缝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