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奇怪怪的鞋子,你见过没?
10-11 17:03: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虽说时尚圈的流行一天一个样,但是有些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东西却是我们不敢追赶的,比如下面的这些鞋子。这些设计师们脑洞大开设计出来的怪异鞋子,你敢穿上脚吗?

近日,兴业太古汇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London)联合举办了《鞋履:乐与苦展览》亚洲首展,展出了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40双鞋子,从1370年代跨越至今,向人们展示鞋履在不同文化、场合、历史背景中的角色。

1.jpg

Caroline Groves设计, “Parakeet”高跟鞋

对于现代鞋类爱好者,展览内一众传奇设计师的代表作品不容错过,当中包括Salvatore Ferragamo、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Louboutin、Jimmy Choo、Vivienne Westwood、 Roger Vivier、Karl Lagerfeld的经典设计。展品中也不乏素描及饰物,以及曾属于查理卓别林、保罗纽曼、英国戴安娜王妃及舞娘蒂塔·万提斯(Dita von Teese)的鞋楦。

2.jpg

新娘的银鞋

如果你对鞋子的印象还停留在皮质或丝绒面料,这个展览可能会颠覆你的想法。比如知名女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Hadid和Rem Koolhaas United Nude d一起设计了这款NOVA鞋,6.25英寸,用塑料、橡胶、玻璃纤维和皮革制作的。大概只生产了100双NOVA鞋,这种悬臂式跟的奇异高跟鞋售价大概是2000美元。

3.jpg

NOVA鞋

16世纪女性穿着的软木高底鞋(chopines)也是展出品之一,这种有着加高鞋底的厚底鞋设计的目的是让女性的鞋子和裙子避免被当时街道上的泥土灰尘弄脏。

4.jpg

可能是古代的高根鞋吧

5.jpg

Salvatore Ferragamo经典的“彩虹”鞋诞生于1938年,专为朱迪·嘉兰(Judy Garland)打造

6.jpg

施华洛世奇为饰演灰姑娘的莉莉·詹姆斯制作的灰姑娘水晶鞋

展览还展出由世界名人拥有或与其有关的鞋子,包括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英国伊莉莎白皇太后及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鞋子、1993年让超模娜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在时装秀上摔倒并因此风靡时尚界的Vivienne Westwood厚底高跟鞋等。

7.jpg

Naomi Campbell 1993年身穿Vivienne Westwood厚底鞋摔倒了

8.jpg

Salvatore Ferragamo为莫文蔚婚礼所设计的婚鞋

展览上,演员以及歌手莫文蔚也拿出了自己的14双私人收藏。莫文蔚表示参展的每一双鞋对她来说都意义非凡,见证着她一路以来的乐与苦,其中包括Salvatore Ferragamo为莫文蔚婚礼所设计的婚鞋,以及由莫文蔚亲笔题词的设计草图。

此次展览将鞋子的特点按照不同主题分成了5大主题,用来更具体地解释鞋子和主人之间不同的关系。比如有一类鞋子因为代表着特殊的身份,会影响到鞋主人拥有一种特别的行走方式,逐渐与鞋主人的性格、形象融为一体。

9.jpg

有表情的鞋

尽管展览上的这些鞋子背后的含义令人深思,不过,一些鞋子的设计的确让人大开眼界。千万不要以为这些奇怪的鞋子只存在于博物馆,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根本穿不了的怪鞋子。比如美国雕塑艺术家Gwen Murphy将回收的各种旧鞋子,利用粘土和丙烯酸涂料加工后变成各种有表情的脸谱,让鞋子重获新生。她设计的这些怪异的鞋子,有着长长的脸,好奇的眼睛,撅起的大嘴巴,与鞋子组合成一张独特的面孔,相当令人惊讶。

10.jpg

11.jpg

反人类高跟鞋

还有一些根本不是为正常人类设计的,违反人体工学的高跟鞋。由于鞋跟过高,只适合走秀,并不适合长期穿着。

(原标题:那些奇奇怪怪的鞋子你见过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