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14个关于喜怒哀乐的冷知识,比微表情靠谱
10-17 08:55: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

1.人对他人的微笑非常敏感,微笑是最容易识别的表情。在91米外人就能识别出一张笑脸,大概是一个足球场的距离。

1.gif

2.半盲的人能够通过其他感官感知到近处人的微笑。

3.笑声有传染性是真的,当你听见他人的笑声时,你的大脑会作出反应,让你的面部肌肉准备好做出笑的动作。

2.gif

4.中医说“怒伤肝”,国外实验发现生气的确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过伤的是心脏,容易得心脏病。

5.小婴儿在 7 个月大的时候就能识别出他人愤怒的情绪。

3.gif

6.恐惧会让你在短时间内变得更强大。平时,人们只会使用65%的肌肉能量,但处于恐惧状态下时,会激活更多能量。

7.人的确可以“嗅”到恐惧的味道。当人恐惧时,分泌出的汗液里会含有一种特殊的费洛蒙,其他人会无意识地感受到。

4.gif

8.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会无法识别或者理解他人的表情,特别是悲伤、愤怒这类消极的情绪表现。

9.音乐中有一种手法叫“倚音”(appoggiatura),它是一种装饰音,可以与歌曲的旋律产生足够的冲突,进而产生一种不和谐的感觉,让听者产生生理上的紧张反应。当倚音和正常旋律形成某种“紧张-舒缓”周期时,会让听众产生悲伤的情绪。阿黛尔最有名的那首 Someone like you 里面就使用了这种手法。

5.gif

10.从神经系统的层面上来看,比起厌恶、恐惧、愤怒这些消极情感,仇恨反而与爱更为相似。

11.当你有厌恶情绪时,如果不用面部表情表达出来,这种负面情绪就会积压在心里,带来更加持久的抑郁情绪。这种情况在使用瘦脸除皱微整形的人群中更加常见,因为药物保妥适的使用会限制他们的面部肌肉。

6.gif

12.越善于识别他人情绪的青少年,往往越有领导力,在同龄人中的地位也越高。

13.在解读他人表情时,亚洲人倾向于看对方的眼睛,而欧美人倾向于看对方的嘴唇。

7.gif

14.普通人大概能区分7种以上的情绪,而一个专业的演员可以区分30种以上。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只能区分2种情绪:心情好和心情坏。

(原标题:笑声传染14个喜怒哀乐的冷知识,比微表情靠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