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觉得尴尬?日本新型神奇消音叉让你放心“吸”面
10-25 10:23:5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日本人吃面时经常会采用“吸”面的方式,对他们而言吃面时发出声音不仅不会显得不礼貌,反而能让人感到面更美味。

然而由于各国间存在一定的文化差异,外国人很难接受这种声音,他们不理解为何日本人吃面一定要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就算不“吸”面条也非常美味,这种声音让他们觉得非常尴尬。

为了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日本研发出了一种能掩盖吸面声的叉子——“音彦”。这种叉子高约14厘米,重约110克,使用前需要充电1个小时。

据说这种构想来自于掩盖如厕声的“音姬”。构思者们首先对吸面声进行采样,随后对样本进行了分析,找出这些令人不愉快声音的特征后研究出了这款神奇的叉子。叉子内装有感应麦克风,听到吸面声后会将信号传送至手机,接收到信号后手机内专用的APP就会发出流水声掩盖吸面声。

据悉这种叉子售价预计为1.48万日元,约860元人民币,预定超过5000个后将会正式投入生产。

原标题:发出声音觉得尴尬?日本新型神奇消音叉让你放心“吸”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