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技巧,让你拍出完美证件照!
10-31 11:10:14 来源:齐鲁晚报网

齐鲁晚报网消息,要拍出好的证件照,是有窍门的。

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怎么拍出好看的证件照?

1.jpg

选对衣服

浅色背景,尽量选深色衣服来拍,你也不想和背景融为一体吧...如果是白底照片,选黑色的一般不会出错,显瘦又显白。深色背景,就选浅色衣服,强烈对比会让人显得更白嫩。

在选对色调的情况下,尽量避免穿高领,脖子长还好,脖子短简直要命,最好是穿一件儿衬衫去照相馆。

穿衬衫也是有些讲究的,最好是不系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这样能起到修长脖子的作用。

2.jpg

拍照前一天休息好

要去拍证件照,就少熬一天夜。休息不好,影响气色不说,还会有黑眼圈。

3.jpg

要会“藏下巴”

胖子就傲娇一点,别低头,双下巴会出来。如果稍微仰头也还是没办法藏住下巴,试试收紧肩胛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4.jpg

看镜头上方3cm处

眼睛要大!那么,拍照的时候微微抬眼,看镜头上方3cm处,这样会撑起眼睛来,显得眼睛大些。

露齿笑要在六颗牙以内

如果你笑起来好看就微笑,想想开心的事情,发自内心自然地笑。如果你不笑好看,就算了,别勉强自己,冷酷一点。

按快门时深呼吸

按快门的时候,深呼吸,可以让表情生动,双目有神,嘴角也会有自然的笑意。当然,深呼吸最主要的效果是使脖子肌肉与锁骨的线条更好看,同时挺直肩背,精神面貌会更好。

5.jpg

后期处理得宜

现在应该除了身份证照之外,都会有后期处理吧?所以,好好练练P图,也是加分项。

化些适当的淡妆

证件照的焦点是脸,所以脸,一定要干净。除了上面说到的黑眼圈,皮肤黄、黑也是证件照的通病。

而这些小瑕疵,都可以化点淡妆修饰。那先了解一下,淡妆的定义是什么:

1、不能有发黑发紫的艳丽口红,它会影响你本来的面色;

2、不能把眉毛画的太夸张的,改变了整个脸部特征;

3、不能把阴影打太厚,改变面部轮廓。

也就是说,像这种化过妆跟换了一个头一样的技术,还是留着去拍写真集比较好。

证件照不能有明显的妆容,但是有些小技巧还是可以的,用淡淡的粉底让肤色均匀,化条内眼线都是可以的。

(原标题:几个小技巧,让你拍出完美证件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