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这样的中年人,哪有半点油腻?
10-31 20:00:35 来源:张娓

啊2.jpeg

这几天,网红把中年和油腻扯在一起,惹得多少少年笑,老年叹,中年伤感。

作为一个如假包换的中年人,身边男中年女中年成堆,从来也没觉得中年如此可怕呀。很多中年是上有老下有小,家里家外都责任重大,但仔细想想,这也正是人生最丰盛的时期。正常情况下,人到中年,阅历、经验、智慧、财务都能抵达个人历史的一个新高度,责任重大的另一面是能力超强。累是必然,但累和感觉累从来都是两个概念。

啊1.png

认识一位医生,年过半百,三甲医院内科主任,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上深受患者尊重,几十年如一日,每天早晨5点起床跑步一小时,晚上9点半开始阅读半小时后准时入睡,体重保持在大学毕业水平,体检身体各项指标比很多年轻人还好。在他装修新房那段时间,不巧母亲和妻子双双生病,朋友问他累吗?他说有点累但扛得住,还自我幽默说男人嘛,就是负责解决难题的。这样的中年人,哪有半点油腻?

啊3.jpeg

中年女阿礼戏称自己更年期遭遇女儿青春期,各种累各种烦,但她从不忘善待自己。周末的早晨开车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买瓜果蔬菜;喜欢的电影都会去看,一部也不会落下;换季的时候到商场给自己买新衣。女儿问她为何不去美容院除皱去斑,像其他同学的妈妈那样把自己弄得年轻漂亮。她说皱纹和斑都是岁月留给我的丰厚馈赠,每一道皱纹每一个斑点都记录了我的阅历,沉淀了我的智慧,是我人生的功勋章,为什么要傻呼呼去驱除?女儿后来写了一篇作文《老妈很酷》,宣称青春期与更年期的和解。阿礼自称唐朝美女,长得圆圆胖胖的,但与她接触过的人从来不会有所谓的油腻感。

啊4.png

中年没有那么可怕,若中年如同下午两三点钟的太阳,紫外线是在减弱,但明亮依旧,温暖依旧。若中年如同一杯醇厚的老熟茶,还有什么油腻解不了呢?热爱生活,静享当下,与岁月携手同行,尊重自己,善待他人。在时间和自然的层面上谁都只是匆匆过客,不用操心他人闲事,更不必用别人的头脑指挥自己的人生。

比起发胖和油腻,人世间最low的事,莫过于人到中年,还要活给别人看.....

人到中年,且行且珍惜。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