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神栗”,怎么做才更好吃?看这里!
11-01 11:57:41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东方网-东方头条消息,一到了秋冬,就是最爱的坚果——栗子上市的季节了。

1.jpg

这种湿润的、柔软的、微甜的小东西,是所有坚果里最特别的。你可能受不了核桃的苦、腰果的油、瓜子的上火,但你一定会喜欢上栗子的。因为它高纤维、高碳水、低脂肪,说是能代替一顿饭都毫不为过。

2.jpg

栗子是长在树上的,在未采摘下来之前,它长这个样子,与海胆非常像。

3.jpg

敲开外面的壳,取出中心的仁儿,才是我们熟知的那个栗子。

4.jpg

几乎世界上任何一个大陆都能找到栗子的存在,我国尤甚。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北京、河北、辽宁、山东、河南、陕西、福建等地。

其中北京怀柔板栗最甜,但个头较小。河北迁西的甜度弱于北京的,但个头大。山东泰山的外表油亮,品质好,数量多。福建板栗外表特殊,似锥子。

5.jpg

6.jpg

栗子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糖炒栗子,就如烤冷面、铁板烧一般,街边随处可见。

7.jpg

其实所谓“糖炒栗子”,事实上并不是用糖炒出来的,而是放入能帮助受热均匀的黑色石英砂。如果用优质的栗子来炒,完全无需再放入其他材料来增添它的甜度,反正也无法渗透进壳里。

如果你拿到的炒栗子成品,外壳摸起来粘腻沾手,那很可能是放入了麦芽糖、蜂蜜、油等东西来给栗子增色,也并无大碍。

但如果你买的是开口栗子,那就有问题了。

首先,不卫生。如果是炒制的,那开了口的栗子会接触到沙子、灰尘等不干净的东西,最终被带进我们的肚子里。

其次,不健康。有的开口栗子不是炒的,而是用糖浆熬的。这样的栗子虽然最后会很甜很好吃,但是含糖量极高,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8.jpg

皮薄脆的栗子,用指甲一按就开壳了,里面的仁儿还不会碎。

但大多数的栗子还是很难弄的。最省力的方法就是在栗子平滑的一面,用指甲或是利器横着一字滑开一个口。

9.jpg

然后按住栗子的两侧使劲一按,栗子壳就分为了上下两层,果仁也是完整的。

10.jpg

11.jpg

大名鼎鼎的当然要数“蒙布朗”了,一个以山峰为原型并且命名的高颜值甜点。

12.jpg

除此之外,栗子还可以做什么呢?

烤箱版栗子

13.jpg

注意:自制烤栗子一定要划开一个口,不然容易爆。

1、500g的生栗子用清水洗净。

2、在每个栗子上开个口。

3、嫩烤模式200度15分钟。

4、10g蜂蜜+10g水调成糖汁,均匀刷在所有栗子上。

5、嫩烤模式180度5分钟,就ok啦。

全栗子蛋糕

14.jpg

15.jpg

1、烤箱预热到180度,9寸蛋糕模具放一张烘焙纸,擦上一层油,再撒一些糖。蛋白蛋黄分离。

2、糖渍栗子滤掉糖浆,保留糖浆(1/4杯)放置一边备用,剩下的栗子切碎。

3、软化至室温的黄油、栗子泥、3汤匙糖混合搅拌均匀,蛋黄分两次加入搅拌均匀。

4、加入1/4杯的栗子糖浆、黑朗姆酒和香草精,搅拌均匀。

5、筛入栗子粉,放入切碎的糖渍栗子,拌匀后放置一边。

6、另一个干净的碗中,蛋白加盐打发至出峰后,加入剩余的白砂糖,打发至中等程度的硬度。

7、打发好的蛋白分3次放入之前办好的面糊,轻轻翻拌至完全混合。

8、面糊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中层,180度25—30分钟,直到顶部变色,且插入牙签带不出碎末即为烤好了。

9、从烤箱取出后,确定完全变凉后再从模具里取出蛋糕,食用前在顶部撒一层糖分即可。

注意:没有糖渍栗子,直接用熟栗子也可以,糖浆用蜂蜜+水冲1/4杯也可以。朗姆酒换成利口酒也可以。

培根栗子卷

16.jpg

1、生栗子剥壳取出果仁儿,用酱油浸泡15分钟。

2、培根肉一分为二。

3、再横切一刀。

4、准备好烤架+烘焙纸+烤盘。

5、栗子泡好后,沾满椰子糖。

6、裹上一圈培根肉,用牙签穿好。

7、串好后码放在烤架上。

8、烤箱205度30—35分钟,直至焦脆。

(原标题:哟哟,我天生神栗,你却要靠道具,怎么做?还不是要看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