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现五彩斑斓秋景
11-02 08:3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金秋季节,新疆塔里木河流域出现五彩斑斓的景色,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极旱荒漠”里出现“极端美景”。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林一片金黄,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观赏。据新疆尉犁县旅游景区--罗布人村寨负责人介绍,该景区每天接待的游客达3000人。

据悉,新疆塔里木河中下游干流部分河道多流经沙漠腹地,而这一区域是原始胡杨林分布较为集中的区域,拥有目前世界最古老、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胡杨林。

金秋季节,新疆塔里木河流域出现五彩斑斓的景色,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极旱荒漠”里出现“极端美景”。新疆塔里木胡杨保护区总面积395420公顷,核心区面积180383公顷,实验区面积33041公顷。

塔里木胡杨保护区是目前世界原始胡杨林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保护区内有一级动物8种,二级动物23种,34科84属130种植物;林地面积达18103公顷。中国胡杨林面积的90%以上都蜷缩于新疆,而其中的90%又集中在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一个被称为“极旱荒漠”的区域。

原标题:新疆塔里木现五彩斑斓秋景 胡杨林一片金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