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健康美食让负面情绪一扫而光
12-21 07:43: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味的食物具有改善心情的特性,就像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如果一顿解决不了,那就两顿。”但并不是所有的美食都能有效抵抗忧郁,那哪些美食能够帮你有效地消除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呢?

1.jpg

人体激素——肠道中有一种叫做血清素的化学成分,影响和控制人的精神积极性和大脑活动,能促进人体产生幸福感。如果人体血清素不足,那么机体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为了避免该现象的发生,我们的菜单中需要加一些富含色氨酸的食品,该氨基酸是合成血清素的有效成分,比如鱼类食物,除了色氨酸,鱼肉还富含控制大脑工作的脂肪酸。

全麦面包、松饼、面食等食物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能够促进人体产生血清素,进而促使人产生幸福感。因此,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够有效缓解不良情绪,拥有好心情。

2.jpg

想要调节心情,你还需要多吃深色蔬菜,因为每一个叶绿素分子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蔬菜颜色越绿,含镁越多。而镁对大脑中的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着重要调节作用,镁能作用于神经,帮助缓解情绪。像菠菜、瑞士牛皮菜等蔬菜都有调节情绪的作用。其中,白菜改善心情的效果最佳,包括甘蓝、卷心菜。而各种坚果,如杏仁、葵花籽、腰果等的镁含量也较高,尤其是香蕉,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中就含约32毫克镁,被认为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

此外,常饮鲜榨果汁,尤其是番茄汁,也可以改善心情。像橙子、香瓜、海枣、奶制品、乳酪,尤其是软干酪,对改善心情也都大有好处。巧克力和红辣椒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啤酒也是调节情绪的“利器”,而且每天饮用568毫升啤酒,还能降低心血管患病的风险。

3.jpg

分享两种简单美食的做法:

胡椒热巧克力

4.jpg

原料组成:一块儿热巧克力、400毫升牛奶、1个干辣椒、20毫升白兰地、香子兰适量、肉桂适量、2—3茶匙白砂糖。

制作方法:首先,将巧克力磨碎于盘中,胡椒剪碎去籽。其次,将牛奶倒入锅中,放入辣椒、香子兰、肉桂,文火加热,不可将牛奶煮沸、起泡。再次,将巧克力倒入锅中,将火关至最小,不停搅拌,直至牛奶与巧克力融为一体。最后,将辣椒与肉桂挑出,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兰地与白砂糖,不停搅拌,直至白砂糖完全溶于牛奶中,便可倒出上桌。

香蕉椰蓉球

5.jpg

原料组成:4个香蕉、300克去皮核桃、300克杏仁、100克椰蓉。

制作方法:首先,用杵捣碎核桃,将其倒入搅拌机搅碎成粉,再将香蕉搅碎成糊。其次,像和面一样将核桃粉与香蕉糊混合揉成团,再将香蕉核桃团切成核桃大小的小球,并撒上椰蓉。最后,将制作好的香蕉椰蓉核桃团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即可。

(来源:环球网、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