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电脑,小心变成“计算机脸”! 这份护脸秘籍一定收好了
12-26 17:58:39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常工作中,电脑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许多人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

长期的电脑辐射,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肤色暗沉等问题,渐渐就变成了“计算机脸”,也称“计算机皮肤”。  

“计算机皮肤”是指脸上无端生出许多痘痘和色斑,有时会一连几天干痒起皮,脸色灰暗。

这是由于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这些污物落在皮肤上,使皮肤长痘。

同时,污物也吸附了肌肤表层的水分,使表皮脱水。

平日里应如何防治“计算机脸”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1

注意肌肤清洁  

长期面对电脑,不仅面部会受到辐射,还会产生很多细菌。  

上网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彻底清洁皮肤,用温水加上洁面产品彻底清洗脸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长期坚持,润肤养颜。

2

及时补水保湿  

电脑辐射会导致肌肤严重缺水,从而引发一系列肌肤问题,比如皮肤粗糙、暗淡无光泽等,想要解决这些,及时补水是关键。  

可以在清洁皮肤后,使用滋润度较高的水乳、精华和面霜等;每天上下班随时携带保湿喷雾,每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喷一喷。

3

学会使用隔离霜  

坐办公室的女生们,每天化妆前最好先涂一层隔离霜,能有效隔绝灰尘和部分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不比阳光紫外线轻,是肌肤色斑和细纹的主要元凶之一,隔离霜可以有效缓解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4

经常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多喝绿茶可以抗氧化,减缓皮肤老化速度。

所以,平时在办公室用电脑时,别忘了泡上一杯清香的绿茶哦。  

5

注意补充营养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人来说,补充营养很重要。  

经常喝点新鲜果汁和生菜汁,比如枸杞汁、胡萝卜汁等,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  

而且,新鲜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长期饮用可以有效滋补皮肤。

原标题:用多电脑,小心变成“计算机脸”! 这份护脸秘籍一定收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