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衣间觉得漂亮的衣服,回家却分分钟想退货!你有同感吗?
12-28 14:23: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和小编一样的感受:同一件衣服,在商店的试衣间里穿还美美的,可回到家就变了样,搞得自己只想退货。

有专家说了,让人幸福的试衣间都是相似的:空间大,镜子离地倾斜摆放,布景选择浅色系,背光选用淡黄偏暖色光,镜子两旁会有条形灯遮掉阴影修饰腰线。

而糟糕的试衣间则各有各的糟糕,空间小,镜子无论是平平地贴在墙面,还是往外倾斜都会显得腿短,布景灰暗无法起到反光作用,最最重要的是:打顶光!

俄罗斯就有一个博主,穿着同一身衣服去各种品牌店的试衣间里用同一个姿势和角度拍了一圈...... 最后的结果,试衣间里看自己明显要瘦啊!

H&M

试衣间很大,光照充足,然后,人也显瘦。

Zara

光源是从顶部照下来,结果就是这个样子,不过还是比家里的镜子看起来瘦一点。

Mexx

空间太小,光线使得整个人显得苍白,但是身材轮廓效果不错。

Mango

光线不刺眼,强调肩膀轮廓,比家里的镜子看起来略瘦。

Bershka

身材接近实际情况,灯光粉红色,可能是为了制造可爱的效果,但实际感觉并不漂亮。

Promod试衣间

人明显瘦了,而且由于红色背景布,衣服更突出。

Ostin

身材看起来和家里的镜子差不多,但是背景太黑,影响部分试穿效果。

New Yorker

身材比较贴近实际,但光线是绿色的,有点迷幻。

Stradivarius

空间小,光照也不强烈,镜子比较接近真实情况。

1 为什么在店里照镜子总比家里美?

平面镜成像是与实物等大的,而凹面镜成像就会比本人略小,服装店的镜子大多选用凹面镜,但由于弧度微乎其微,“瘦身”效果不会太夸张。

有些店铺的镜子还可以调整角度,根据光的反射折射原理,镜子被斜放后,下半身的比例明显增长,向后仰的人像拉长了竖直方向的视角。

镜子的大小和形状也很有讲究,窄一点的长条形镜子“瘦身”效果更好,另外,服装店多采用三层水银的镜子,反射的光比镀一层水银的镜子多很多,人像的轮廓会更加分明,色彩鲜亮饱和且服装店大多灯光柔和,能让肤色看上去均匀透亮。

2 为什么试衣间里面很少放大镜子?

把能照到全身的大镜子装在试衣间的外面,意图是为了增加店员和顾客接触的机会,店员会守在试衣间门外,准备好一系列的说辞来赞美你,遇上人多的时候,这面公共镜子的作用就更大了,试衣服的每位顾客都会成为店铺的免费模特,你本没有在意的一套衣服,可能因为穿在别人身上好看,你就会想亲自尝试。

所以你们懂了么?为啥在试衣间看着很好看很 fashion 的衣服,回家一穿立马不对劲。人与试衣间之间的信任再一次没有了 ……

网友们都不淡定了,甚至有人开玩笑说: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些女生喜欢在试衣间自拍了。哈哈!

银河系扛把子美少女:那我终于懂为什么某些 girl 要在试衣间自拍了。

这绝不是人干的事:镜子都是斜着放,店里又打光。

芮沁 mini:我买衣服都得带上人,肉眼角度替我拍照;越丑越好,拍个大饼脸,我就省钱了。

Qin 小欣 _ 地滑:那我在试衣间里还觉得自己胖是不是属于晚期了?

亲你一下再走可以吗:感觉商店里照镜子,自己的腿老长了。160 的个子,腿长 120。

鹿晗的迷妹喔:我想在家也安一个!骗骗自己也好啊!

1988_02_16:所以这是灯光效果?怪不得我室友今天买衣服回来就说要二手卖掉。

我是落生:我有个朋友讲过,这是镜子尺寸比例的原因。我家的镜子也是这种魔镜,镜子里的我永远比真实的我颜值和身材好两个度。

skytrue:哈哈哈,每次在换衣间的镜子前都觉得我最美。

阿喵不愛喝白水:镜子是特制的,和家里的不一样,灯光的位置和颜色也会影响,加上试衣间空间比较小,效果更佳。

来源:辽沈晚报、英国那些事儿、新闻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