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的李宗盛唱起《晚婚》:我们最终要嫁的是爱情,而不是时间
12-29 10:27:18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号

现代快报微信公号消息,李宗盛现场演唱《晚婚》,看哭无数人。

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经历了失败与失恋,感受了分离与聚散的人们,在他的歌中沉沉浮浮:“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李宗盛。

有人说:听懂李宗盛,是件很残酷的事情。

他是失恋后,“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的无奈;

是你故作轻松,“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的自我安慰;

也是你“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的自嘲……

可是如今,59岁的李宗盛,却唱着《晚婚》,诉说着“我还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一句“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唱尽了多少人的心酸。他写尽了女人心,却难得一个白头人。

人来人往的世界中,我们不停地遇见,又不停错过;踏遍千山万水后,却依然渴望爱与被爱。

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需要很多年。每个人都有缺的一部分,像是一个空洞,灌满了刺骨的寒风,而人生不过就是寻找到另一个人,与自己三观相合,刚刚好能填补自己的空缺。

可是即使是晚婚,又有什么可怕呢?

01

1987年,17岁的莫文蔚去意大利留学,邂逅了自己的初恋Johannes。

彼时青葱少年,情窦初开。两人在这个充满蓝色浪漫气息的国度,演绎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

然而初恋再美好,最后也因年少懵懂无疾而终。嚎啕大哭后,生活重回原点。

1995年,莫文蔚毕业后回国,出演《大话西游》。

戏里,“至尊宝”和“白晶晶”是前世恋人,白晶晶在等了至尊宝500年后心灰意冷;

戏外莫文蔚和周星驰3年秘而不宣的恋情至今还是未解之谜。

后来,莫文蔚遇上了比她小4岁的冯德伦,迅速坠入爱河。

成双入对彼此消磨了9年时光后,被人看好的姐弟恋最终还是天各一方。

那首《他不爱我》,道出了她的心境,每每唱起都会落泪:“他不爱我,尽管如此,他还是赢得了我的心。

正当所有人认为,莫文蔚要步入“大龄剩女”行列,她却在41岁的时候嫁给了17岁那年的初恋。

一个伤痕累累,离了婚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历经情感纠结,孑然一身。他们在最初相识的地方,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

有人说,人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而这段重逢,他们用了24年,却很好诠释了那句:“如果能够等到你,经历再多的波折也愿意”。

02

与莫文蔚9年感情无疾而终的冯德伦,兜兜转转几十年,“浪子”最终娶了相识20年的老友舒淇。

在还不算太晚的年纪里认定了彼此,让人祝福的同时,也不免发出“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的感叹。

众所周知舒淇曾与天王黎明有过一段七年的恋情。

可惜的是,所有爱情里的美好,在她“不光彩”的过去面前,变得那么脆弱不堪一击。

那段她爱惨了他的时光,最终在家庭压力下,被迫画上了句号。

2016年7月,与舒淇并称“台湾黄金剩女”之一的林心如,嫁给了十年挚友霍建华。

同年9月,亦是多年老友的舒淇与冯德伦突然在微博宣布结婚。

20年相识相知,换来一个相伴一生的决定,40岁的舒淇幸福的像刚恋爱的少女。

舒淇与冯德伦,就是现实版的程又青与李大仁:原来我们将来要嫁的人,其实很早就遇见。

多年以来,我们各自爱上别人,以朋友的身份互诉衷肠;在对方单身时,或许还会调侃一句“怎么还不找个伴”……

直到某年某个时刻,一个转身回眸,你突然在他闪着光的眼中,看到了言笑晏晏的自己,才发现,原来漫长的友情里,也可以有爱情。

她不需要一段被大众认可的“完美爱情”,她只想爱自己想爱的人,永远不以外界的眼光来选择伴侣。

03

要想知道一个女人的婚姻幸不幸福,看她的样子就能读懂一二。

S.H.E唱响一代人的青春,甜美温柔的Selina如今无畏伤疤坚强地站了起来,文艺清冷的Hebe成了舞台上一个人的女王;

谁也没有料到,曾经被大家说笑的“假小子”Ella如今蓄起了长发,穿起了长裙和高跟鞋,嫁作他人妇,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Ella曾坦言在感情上受过许多挫折,有段时间都把「感情当游戏」,不懂什么是爱。

直到31岁那年,遇见了老公赖斯翔,让她决定勇敢去爱、毫无保留付出。

遇见对的人,Ella整个人都在冒粉红泡泡。

老公更是对她呵护备至,结婚4年来晒的同框美照都将她紧紧扣在怀里,“韩剧欧巴式”的拥抱,更是显露出赖斯翔对她的极尽宠爱。

31岁的Ella,终于找到这世上与她灵魂契合的那个人。

他懂她的脆弱,她在他面前可以卸掉假装坚强的伪装。她在这份爱情里可以放肆笑,放肆幸福……

Ella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幸福,也让我们懂得:你不能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爱对人,但如果你能保有这种爱人的能力,努力生活,总有一天,你能遇到对的人。

人的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微乎其微的概率,让我们在这个单身狗很容易遭到“歧视”的年代,想要做到不将就变得很难。

但无论如何,你不应该为了父母结婚,你不应该听见外面的那些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着要结婚;

你不应该被所谓的“合适”捆绑住。

你必须要遇到一个对的人,他能让你奋不顾身地去爱、去恨、去笑、去哭,去歇斯底里,去百爪挠心;他陪着你的时候,你没羡慕过任何人。

在遇到他之前,不过是要学会单身、学会独处、学会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很好;不过是自己拎重物、吹冷风;相对于跟不爱的人在一起的痛苦,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们最终要嫁的是爱情,而不是时间。所以,别怕,别慌,别放弃。

“你一定要相信,茫茫人海,一定有一个爱你的人,他正穿过人潮汹涌的城市,跋山涉水来爱你。”

愿你的下一场爱情,是棋逢对手,是势均力敌,从此不被辜负;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白首。

原标题:59岁的李宗盛唱起《晚婚》:我们最终要嫁的是爱情,而不是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