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红色名单越来越长 小熊猫也危险了!
12-29 14:25:46 来源:参考消息客户端

参考消息客户端消息,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2月17日报道,现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红色名录专家已经审查了大约9.1万种动植物。结果:有2.6万种属于濒危物种。

还包括伊比利亚半岛猞猁之类的哺乳类动物。

名录中也有猫头鹰之类的禽类。

火蝾螈之类的两栖爬行动物也在红色名录之列。

还有很多植物也处于濒临灭绝的边缘。据报道,截至2017年12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已更新。

生活在北极的雪鸮也首次被列入红色名录。

雪鸮生长在气候加速变暖的北极苔原地区。它们的数量在三代之内已经萎缩了50%。

受到威胁的还有三趾鸥。它们在德国西北部北海上的赫尔格兰岛上孵蛋。

三趾鸥靠捕食海鱼为生。然而海洋再也不能为它们提供那么多食物了。专家们估计,缺乏食物的三趾鸥将很快灭绝。

濒危物种还包括非洲的巨型伊兰羚羊。1999年,巨型伊兰羚羊的数量还有不到两万头,而现在最多仅剩下1.4万头了。

据报道,巨型伊兰羚羊生长在非洲,可是那里它们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它们正在遭受屠杀,生存空间日益萎缩。

秘魯夜猴也叫南希马夜猴,现在它们也受到危害。因为南希马夜猴被人类用来进行医学研究和实验,所以目前存在着对南希马夜猴的非法交易。野生南希马夜猴主要生长在秘鲁、巴西和哥伦比亚。

伊洛瓦底海豚的境况更糟。它们当下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这种生活在东南亚沿海的海洋哺乳类动物的数量近年来急剧下降,已经到达濒危的级别。在过去的60年间,伊洛瓦底海豚的数量已经减少了一半以上。

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估计,韦斯特兰海燕可能将很快绝灭。

这种海鸟喜欢在澳大利亚和南美洲之间的南太平洋流动。只有到孵蛋期间才上岸。但是能够让它们筑巢的地方却越来越少。

黄胸鹀这种小型鸣禽生活在北半球。由于当前仅有几只活体,所以黄胸鹀处于濒临灭绝的危险之中。

由于黄胸鹀生活的地方被大规模的开垦,因此它们的生存空间迅速消失。

环尾袋貂的情况也不妙。由于它们无法适应越来越炎热的气候,因此濒临灭绝。

对于圣诞岛上的几只伏翼蝙蝠来说,已经没有希望了。现在它们被认为已经绝迹。

原标题: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红色名单越来越长 小熊猫也危险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