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熬夜通宵并不是我们所有的生活
12-29 20:57:20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号

人民网微信公号消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其中有岁月流走、有光阴存在,都说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这也就是所谓的时间的痕迹吧。2017,你的故事,我们在这里一起倾听。

我是子涵,今年27岁,今年8月份的时候动了一场手术。在手术后我第一次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我是个网站编辑,通宵熬夜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听到身边同行哥们儿病倒的消息,我心里也挺慌的。但是27岁的大好年纪,谁能相信这种事儿会发生在咱们自己身上呢?

今年8月份,我和女朋友去做婚前体检。医生意外发现我的肾部有个囊肿,进一步检查后疑似是恶性肿瘤,需要在切除病灶后才能得知结果。医生跟我说肾部有四种常见肿瘤,其中三种是恶性,良性的可能性只有四分之一。

在手术前的两周里,我忽然没有了工作的打扰,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安静过。我坐在病床上静静思考,回忆自己以前的生活。我不停地拿手机看着朋友圈,每个人都在忙碌,只有我自己,手边上一张诊断书强行停止了我眼前的一切。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生活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熬夜通宵并不是我所有的生活。还有土耳其的热气球,前两天看的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那么多诗和远方,那么多我曾经想去看想去寻找的地方,都被工作紧紧地压在内心最深处。如今我真的不愿意再被束缚。

一个月后,化验结果出来了,我是那幸运的四分之一,我还拥有很长的未来。再回想当时,我只想感谢我的亲人、我的女友,是你们在我最虚弱无力的时候依然在我身边,忍耐我的脾气还有我的冷言冷语。是你们给了我当时走下去的勇气。

今年经历了这一场手术,从麻醉到苏醒。我整个一切都宛如重生,世界太大,生活真的太美好。不要把自己局限在工作的角落,去体验去感受吧!

18年即将到来,我祝大家平安快乐。也祝自己能够继续健康快乐地前行! 

原标题:熬夜通宵并不是我们所有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