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我果然是朋友圈里最穷的人!
01-03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支付宝年度账单又双叒来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炫(ku)富(qiong)的时候…

什么?你还没查?

就让小新手把手的教你吧!

如何查询自己的支付年度账单?

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有“2017年账单来啦”,点击!



犹记得,2日支付宝发布全民账单的时候,评论区里还有一群拒绝的人。


但今天,事实证明,这些人的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因为他们的朋友圈,都长这样。


这是小新目前所见的年度账单NO.1!看这信用卡还款,这位朋友大概是换了套房贷吧…


来自一个没有生活的用户的账单…

emmm…

小新还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现了这样的“神级”用户。


好像基本可以确定自己所在地区的总人数了……

不过除了账单,今年的支付宝还搞了一个小动作——年度关键词。



但调侃归调侃,这背后透露出的其实是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对所有人生活的巨大改变。

2017年,中国有了“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位列其一。更神奇的是,“新四大发明”中的其它三项——共享单车、网购、高铁,也都和支付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支付宝,已经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

再见钱包!只有手机也能过得很好!

现在,许多人买完东西结账时都会习惯性地问一句:您好,可以支付宝吗?

根据支付宝官方2日给出的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移动支付占比达到82%,再创新高。



同时,移动支付比例超过九成的省(自治区)增长到11个,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受欢迎的结算方式之一。

钱包,终于在2017年从许多人的必备品变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码”上新生活:扫码时代全面来临

当你扫码用支付宝进行支付的时候,你以为只有你自己在用支付宝吗?当然不是!商家,也是支付宝的用户之一。


2017年,共有超4000万家小商户开通收钱码,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成为了每一个支付环节中必不可少的“媒介”。

如今,当你走在街头,不管是在餐厅买单、商店购物,还是在抓娃娃机和烤红薯摊,甚至街头艺人,都能支持手机支付。

公共交通中的支付宝

2017年,超过3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都先后支持支付宝,不少网友感叹“出门带钱包的最后一个理由也没了”。



2017年,你种树了吗?

“偷能量”成为2017年的新热点,有支付宝的人,基本都种过树。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2.8亿蚂蚁森林用户共计减排205吨,种植真树1314万棵(真是个吉利的数字呢……)

信用时代:信誉即金钱!

芝麻信用也是近两年的高频词汇,信誉良好的用户甚至可以获得许多的好处,而其中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免押金。

到2017年底,超4000多万人使用芝麻信用的免押金服务,累计免押金400亿元!

这次,好信用,真的能折现了!

跨境支付:支付宝走出国门!

2017年,支付宝加快了伴随中国人走出去的脚步:累计接入了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

这一次,走出国门也可以带着支付宝了!

看到这,你查过你的账单了吗?要不要来跟小新晒一晒?

原标题: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我果然是朋友圈里最穷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