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睡姿,可能正在不知不觉中让你变老
01-04 13:14: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影响肌肤衰老的因素到底有哪些?日晒、吸烟、吃糖、总是喜欢把眼睛眯起来等等都是耳熟能详的理由,但你有没有想过别的可能?实际上,溜溜球瘦身(指减肥者采用过度节食的方法而导致身体出现迅速减重又迅速反弹的情况)、经常高空飞行、甚至睡眠姿势都会导致你的肌肤比同龄人老得更快。我们知道你对于睡眠姿势会导致肌肤老化这个话题非常震惊,毕竟在之前的很多年里,几乎人人都相信睡饱了会让肌肤变得更好,但“睡眠皱纹”这件事,真的不是危言耸听。

什么是睡眠皱纹

川字眉、鱼尾纹……这些耳熟能详的衰老名词你一定非常熟悉,它们有个统一的名称,就叫表情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由重复的面部肌肉收缩造成的纹路会在你的脸上留下永远的印记,除非你使用医美手段,否则基本上不存在使用护肤品使其逆转的可能。

“睡眠皱纹”与表情纹不同,它不是因为肌肉运动引起的,反而是因为你在睡觉时把脸压在枕头上长期不动造成的。长期不动还会造成皱纹?专业美容网站byrdie.com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想想看你的睡眠时间,在将其和平时皱眉的时间相比较,你就会明白两者之间的差距,这种因为不动而造成的纹路其实比表情纹更具“杀伤力”——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给你种下了衰老的种子,并且用更快的速度在面部“生根发芽”,再加上你平时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想要对此多加防范,也并不容易。

要改善睡眠皱纹实在比处理表情纹更难。你可以通过带上墨镜来防止自己在太阳底下眯眼,你也可以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总是皱起眉头,你甚至还能通过在办公桌上放个镜子,时不时地照一照告诉自己不要不自觉地嘟起嘴,但你能控制已经睡着了的自己吗?答案似乎是“不可能”。怎么办?可能从现在开始,你得想办法让自己换个睡姿了。

趴着睡?你的额头大概不同意

趴着睡

趴着睡大概是和睡眠皱纹关系最紧密的一种睡姿,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脸老化得更快,那么最好放弃这个姿势。趴着睡很容易让自己的脸保持在一个固定的位置,而且因为每个人的习惯性姿势不同,其对面部的影响也会更明显——如果你喜欢趴着睡还侧着脸,那么贴着枕头的那一面很容易就留下会造成皱纹的睡痕,而要是你喜欢把整个脸都埋进枕头,你的额头就很容易成为“暴击点”,慢慢长出很多条细纹来。

不过我们还有一个问题,你这样趴着睡一晚上,早上起来脖子不会疼吗?

侧着睡 你的法令纹可能与此有关

很多研究证明了侧身睡眠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但是,这种睡姿也是最容易产生(或加深)法令纹和木偶纹的。害怕吗?说真的,还真挺让人担心的。

侧睡的姿势很容易会加深纵向的纹路,而因为睡眠时候的不自觉牵拉,纹路就自然产生。如果你不信的话,那么早上起来的时候注意一下自己到底习惯性地偏向了哪一边,再去卫生间照个镜子,看看是不是同侧的衰老情况会更明显,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侧着睡

但解决方案也不是没有,那就是睡觉的时候左翻翻右翻翻,但问题是,真睡着了该怎么办?顺便说一句,长期睡一侧的话,也会让你的脸出现左右不对称的情况。

如果你选择朝天睡……那么恭喜你

仰面睡

避免因为睡眠而导致皱纹的最佳方法或许是朝天睡,这样的话,你的脸不仅可以减少和枕头接触的机会,同时也不会让脸部接触到过多的枕头上的细菌,更好的是,这种睡姿能帮助人体内的液体适当地排出,从而减少眼部浮肿的可能性。

原标题:你的睡姿,可能正在不知不觉中让你变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