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梳子这样用,腰颈不痛了、眼袋消了……太神奇!
01-11 07:05:3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梳子你只用来梳头吗?那太浪费了。除了梳头,梳子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用处,学到的人都说自己赚到了。

梳梳手臂 缓解便秘

用梳子蘸一点刮痧油,在胳膊内侧反复梳一梳,这样能够打通手臂上的大肠经,促进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缓解便秘的作用。

1.jpg

梳梳肩颈 缓解肩颈痛 

受工作模式和工作方式的影响,当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颈椎疾病的困扰。按照“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说法,用梳子梳身体的后肩颈部位,能帮助我们疏通肩颈部淤塞的血液,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2.jpg

梳梳手背 缓解腰痛

相信许多人还不知道,我们的手背对应的其实是腰部。所以,当腰痛开始“折磨”你时,用梳子轻轻的梳一梳手背,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腰部疼痛了。

3.jpg

梳梳后背 消除眼袋 

中医学认为,眼袋的出现主要是由肺部血气不畅引起的。因此,我们可以用梳子在肺部对应的后背梳一梳,促进肺部血气的循环,从而告别眼袋困扰。此外,受背痛困扰的人也可以通过梳背来缓解疼痛。

4.jpg

梳梳关节 缓解关节痛 

现在关节炎症的患者也是与日俱增。关节炎一旦发作,那滋味真是不好受。遇到这种情形,我们就可以在疼痛处的附近穴位用力梳一梳,可以让疼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5.jpg

梳梳脖子 预防感冒 

低头摸到脖子后面最突出的骨头,那就是第七颈椎,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就是大椎穴。在季节交换等感冒易发时段,梳理颈部的大椎穴可预防感冒、疟疾、颈椎病等病症。

6.jpg

梳梳头部 提神健脑 

头部汇集人体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中的几十个穴位。通过早晨梳头来刺激这些穴位,不但可以通畅经气,改善血液循环,起到润发防脱的作用,还能缓解头痛、减轻疲劳、健脑提神。

7.jpg

梳梳手脚 缓解痛经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朋友常会遭受痛经的困扰。找到手脚上的痛敏感点,用梳子在手掌和脚掌上反复梳理,能有效帮助女性朋友缓解痛经。

8.jpg

梳梳手心 强身健体 

人体最重要的十二条正经中,与手相关的就有6条,相关的穴位有23个。经常按摩或按压这些穴位,对很多疾病都有防治作用。每天坚持,可强身健体。

9.jpg

梳子清洗有妙招

梳子就像海绵一样,容易吸附许多脏东西,主要包括头屑、油脂、发胶、灰尘、臭气等等。最关键的是,这些脏东西会随着每一次的梳头动作再次进到头发里。所以,梳子需要及时清理,专业意见是一个星期清洗一次。

牙签+洗发露+旧牙刷 

步骤一:准备一根牙签,并且把牙签插进梳子缝隙里,将里面的头发一一挑出来。

10.jpg

步骤二:准备一盆水,往里面挤入一些洗发露,让梳子在里面浸泡几分钟。

11.jpg

步骤三:再用旧牙刷刷去梳子上的污渍,最后用清水将梳子冲干净。

12.jpg

剪刀+小苏打 

步骤一:将梳子里囤积的头发揪出,用剪刀从中间将揪出的头发剪断,这样有利于更加方便轻松地取出头发。

步骤二:准备一盆温水,往里面倒入适量小苏打,让梳子在里面浸泡15—20分钟,适当晃动梳子,脏东西就会自动溶解啦。

木梳子的清洁 

木梳子在清洁时不宜将其浸泡在水中。将残留的头发剔除后,可以直接用旧牙刷沾上精油和水来清洁,然后用喷雾水将梳子喷洗干净,最后用干抹布或纸巾擦干即可。

(原标题:她把梳子这样用,腰颈不痛了,眼袋消了,太神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