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冰花男孩”,他们也悄悄“白了头”!
01-11 13:43: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天,云南鲁甸的8岁男孩王福满冒着冰霜上学,头发眉毛被沾成雪白的照片火了,让很多网友直呼心疼。

其实,除了“冰花男孩”,当风雪来袭,他们也悄悄“白了头”。

听说“冰花男孩”故事时,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六班员工陈飞飞正在大山里检查设备,他的头上,也结满了厚厚的冰霜。

天寒地冰的天气里透出阵阵暖意,“冰花叔叔”辛苦了!

1月8日,冒着严寒和7级大风,湖南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谌云飞和同事在海拔1260米的冰情监测哨所监测线路覆冰情况,谌云飞是名退役军人,风雪中,他敬了一个军礼。

天气越冷,是大家越需要用电的时候,也是电网工人特别忙碌的时候。

1月7日,山西运城火车站,民警护送一趟旅客列车安全驶出车站。

风雪中值守,为了每名旅客的顺利出发。

1月7日,是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期末统考的日子,渭北山区西坪初中的师生们忧心忡忡

因大雪封山,送试卷的车辆进不来,校长张三虎带上了杨会平、于金彪和王立贵三位老师步行下山背回了3000份试卷。

杨会平老师背着试卷爬山路。

教书育人,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1月4日,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官兵冒着高寒进行野外拉练,呼出的热气迅速凝结成洁白的冰霜,粘附在面罩上。

冬练三九,过硬的本领,源自于平时刻苦的训练。

2017年12月6日,海拔4700米的边防哨点,守卫雪域高原国门边关的西藏军区某部官兵好像挺立着的“两棵松”。

坚守,用生命捍卫誓言。

2017年11月24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徒步巡逻3个小时,巡逻组官兵的脸上睫毛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霜,看上去犹如“白眉大侠”。

有了你们的守护,我们总是很放心。

大雪纷飞,谁不想待在温暖的屋子里,他们顶风冒雪,为的就是自己肩头那份责任。

战严寒,两个农名工兄弟在钻井平台上坚守岗位。

还有这些冒着大雪打扫路边积雪的清洁工。

冰城巡警、特警、巡逻辅警不畏严寒,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保平安!

7083c3a9ly1fn9d75itdbj21400u00vo.jpg

在大雪纷飞的天气,蜀黍们迎着风雪、坚守岗位:路面巡逻、安全排查、处理事故、紧急救助……任雪花染白头发。

69ca14f3gy1fn4f2ty102j20m80etwgf.jpg

3日,陕西,风雪交加,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冒雪坚守岗位,查看路面情况、疏导交通、清理积雪……

884f7263ly1fn4i7dd3nij20ck08d0tg.jpg

884f7263ly1fn4i7e62cgj20ck09fab3.jpg

许昌,当人们在享受雪景的浪漫时,有一队身影在料峭寒风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巡逻执勤。

79a6b665ly1fn8ya1rhrwj21hc0u0n1u.jpg

1月4日,在邹城110千伏贾庄变电站,@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 变电检修人员正在对变压器带电检测。

857d9e6bly1fn5qp5wthzj21400u0gr5.jpg

1月3日起,全国多地出现强降雪。各地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排险、救助、指挥交通……成为这场风雪中最美的风景。

渭南,民警风雪无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满身的雪花,为人民的平安保驾护航。

风雪中,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不管他们是什么工作,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风雪中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来源:工人日报、中国教育报、@平安哈尔滨、@平安连云港、@平安许昌、@国网山东电力、@中国警察网、@陕西渭南公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