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不要用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01-24 21:37:07 来源: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

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消息,某个大学里有一个知名的老教授,不仅学识渊博,还常常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深受学生爱戴。

一天上课前,有个同学来到讲台前,低声对教授说:“教授,我的好朋友上个月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工作机会,最近一直为这件事苦恼,您能帮我劝劝他吗?”说着,他指了指窗边座位上一个神色郁郁的男生。

1.jpg

老教授笑着对他点点头,准备开始上课。

教授在课堂上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了。半个小时后,教授又把这个笑话讲了一遍,只有一半人略带笑容。当教授第三次讲这个笑话时,没有人再笑了。

最后,教授说:“是啊,既然你们从不因为同一个笑话一次又一次地感到快乐,为何总因为同一个理由持续悲伤呢?”

那个之前郁郁寡欢的男生听了教授的这番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2.jpg

生活中,有多少人和这个男生一样,纠结于过去的苦恼之中无法自拔。将满心的苦水倒出又咽下,反反复复折磨自己。

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你改变不了过去,就不要执着于过去。不要总是拿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3.jpg

过去的岁月和时光转瞬而逝,我们挽留不住她匆匆的脚步。昨日的烦恼和忧伤,只是漫漫岁月长河里一粒缥缈的尘埃。不要太执着于过去,放眼未来,你的生活会更加绚烂。

原标题:不要用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